Top
首页 > 正文

河北县委书记拼多多直播带货,“赞皇三宝”受90多万人追捧

继5月9日石家庄市副市长蒋文红走进拼多多直播间,为石家庄服装产业代言后,5月10日上午,河北赞皇县委书记冯立业也到拼多多直播带货,为网友推荐“赞皇三宝”——蜂蜜、大枣、核桃。
发布时间:2020-05-11 18:52        来源:赛迪网        作者:赛迪网

政府领导直播带货,正在河北省成为潮流。

继5月9日石家庄市副市长蒋文红走进拼多多直播间,为石家庄服装产业代言后,5月10日上午,河北赞皇县委书记冯立业也到拼多多直播带货,为网友推荐“赞皇三宝”——蜂蜜、大枣、核桃。

“咱们赞皇山山都是花果山,树树都是摇钱树”“赞皇蜂蜜,纯而不厚、粘而不稠、自然甘甜”“赞皇大枣,肉厚、皮薄、核小”……冯立业的直播颇具“专家风范”,对当地农副产品状况如数家珍,一小时内引得九十多万网友围观,好评和点赞刷屏。

据悉,本场直播由河北省委网信办指导,石家庄市委网信办、赞皇县委县政府、拼多多联合主办。这也是河北省网信办联合拼多多开展“助脱贫攻坚 推冀商优品”网络直播活动的首站,活动接下来还将在河北多个市县落地。

1.jpg

▲河北赞皇县委书记冯立业在拼多多直播间与网友热情互动,专家型讲解受到追捧。

县委书记“专家型”推销“赞皇三宝”

“赞皇有三宝,蜂蜜、核桃和大枣。”冯立业书记的直播讲解,一上来就朗朗上口,“咱们赞皇山山都是花果山,树树都是摇钱树”。在简单与“直播间宝宝们”寒暄之后,他开始正式介绍“赞皇三宝”。

赞皇县隶属于河北省石家庄市,是中国首批“千年古县”之一,全县总面积1210平方公里,地貌格局大体是“七山二滩一分田”,境内遍布形态各异、雄奇秀美的山脉,有嶂石岩、棋盘山、五马山、石柱山、赞皇山等名山,嶂石岩地貌与张家界地貌、丹霞地貌并称中国三大砂岩地貌。赞皇是个生态县,山清水秀,林茂果丰,全县林果面积达到100多万亩,是中国核桃之乡,中国赞皇大枣之乡,全县蜜蜂饲养涉及全县11个乡镇,1260个蜜蜂养殖户,是产业扶贫的新亮点。

据冯立业介绍,赞皇县有45万亩枣园,当地大枣是目前全国700多个枣品种中发现的唯一的自然三倍体,是蜜蜂采蜜的优质载体。“45万亩的大枣、漫山遍野的荆花、沟沟坎坎的槐花,这都为养蜂提供了充足蜜源保证,为养蜂业的发展提供了广阔空间。”

直播现场,冯立业对赞皇蜂蜜的特征概括得极为准确——纯而不厚、粘而不稠、自然甘甜,他反复向网友强调,赞皇蜂蜜是天然的、原生态的,老少咸宜,特别适合养生。“早上温开水兑一杯,全天有活力;晚上温开水兑一杯,整夜睡好觉。特别是女性朋友,喝了咱们赞皇的蜂蜜,美容养颜。”

专业的讲解赢得了直播间网友的心,“书记辛苦”“书记带货值得信赖”“为书记点赞”等留言不断刷屏,还有网友为冯立业刷上了火箭和王冠,气氛十分热闹。冯立业还深谙网络带货之道,在介绍完产品品质后,还向网友们着重介绍了本次直播卖货的价格,原本49.9元/份的蜂蜜,直播价格只需要19.9元/份,引得网友们纷纷下单。

据介绍,蜂蜜产业也是当地脱贫攻坚的重要支柱,政府和当地龙头企业合作,为贫困户免费发放蜜蜂,同时提供技术指导和培训,让他们增收脱贫。“所以大家购买我们的蜂蜜,也是为我们赞皇的脱贫攻坚事业做贡献,感谢各位宝宝的支持。”冯立业说。

直播现场,冯立业还教授食用赞皇蜂蜜的窍门,同时介绍了“肉厚、皮薄、核小”的赞皇大枣与核桃。最后,他还邀请网友到赞皇参与“5·18蜂蜜节”,闻枣花香,品赞皇蜜。

2.jpg

▲冯立业为网友展示赞皇蜂蜜“纯而不厚、粘而不稠、自然甘甜”的特征。

新电商“超短链”助力脱贫攻坚

“直播带货是电商发展的一次新的风口,能与拼多多合作此次直播,也是我们赞皇助推农副产品进一步触网发展的一次创新尝试。”冯立业指出,未来还将深化与拼多多等新电商平台的合作,将赞皇名优产品带给全国更多的消费者。

数据显示,2019年拼多多平台农产品成交额达到1364亿元,成为中国最大的农产品上行平台,新电商助农效应凸显。在传统产销模式下,农产品出村进城要经历5个以上环节,耗费高,耗时长。拼多多的农产品上行模式,以分布式人工智能为基础架构,通过人际互动和游戏等各种“划群”能力,把长周期的分散需求归集为短周期的批量需求,形成产地直发的“超短链”,提供了让利供需两端的充足利润空间。

2月10日起,拼多多在全国率先开启了“政企合作,直播助农”,探索“市县长当主播,农户多卖货”的电商助农新模式。据拼多多新农业农村研究院副院长狄拉克介绍,农货产销对接活动中,消费者可以通过APP首页焦点图、限时秒杀等入口,以及搜索“助农”“爱心助农”“农货”等关键词直达助农专区,购买产地农产品。除流量支撑外,拼多多还为助农商品设置了5亿元的专项补贴,以及每单2元的快递补贴。截止到4月30日,拼多多已联合湖北等各省区的150多位市县长直播带货,帮助各地特色农产品上行,抗疫助农活动成交订单量超过1.1亿单,售出农产品总计超过7亿斤。

“下一步,我们的工作重点是全面落地农产品上行‘超短链’和‘数字链’,打造一批试点县,为农产品出村进城提供‘互联网+’的最佳解决方案”,狄拉克还表示,政府领导直播,以政府强有力背书强化了区域优势农产品的心智,能有效助农增收,接下来在河北省网信办等部门的指导下,还将发挥平台优势,与河北多地展开更深入的合作。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