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CSDN总部落户长沙 共建中国开发者产业中心城市

CSDN创始人蒋涛认为:未来十年是建设自主可控信息技术生态的黄金十年。CSDN也要通过自己的努力,带动开发者对新技术的掌握和使用,建设程序员的“新湘军”。通过CSDN的开发者平台建设,吸引和培养掌握新一代核心技术开发者扎根长沙,打造百万开发者工作赋能平台。
发布时间:2020-05-11 17:15        来源:赛迪网        作者:

2020年5月9日,在长沙湘麓山庄,湖南省委常委、长沙市委书记胡衡华与CSDN创始人蒋涛共同出席见证建设软件开发者中心城市的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约和专项支持资金的颁发,并宣布CSDN将总部落户长沙。长沙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书记郑建新等领导出席。

签约仪式

长沙市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企业总数过万家,从业人员近十万人。同时,长沙是中国服务外包示范城市、中部地区唯一的国际级软件产业基地。移动互联网产值过千亿元。为了进一步将长沙打造成为国内有影响力的软件名城,一直在加快企业和人才集聚,大力发展“名品、名企、名人、名园、名展”,形成技术先进、应用繁荣、保障有力的产业生态。正是在这样的背景下,与CSDN达成了深入的战略合作。

CSDN落户长沙计划 

CSDN创始人蒋涛表示,此次总部落户长沙,将在长沙积极营造开发者产业生态,吸引中国开发者及其上下游服务产业虚拟和实体聚集,建设100亿年产值的集团体系。

CSDN从2000年正式运行,覆盖了全球90%以上的中文开发者,和70%以上的IT专业人士。拥有3千万的注册用户,拥有高质量的内容和高粘性的用户社区,并拥有1000多家企业和合作伙伴。在发展的20年中,与技术同行一起,牢牢把握和引领技术行业趋势,并见证了中国科技领军人物、科技企业和科技行业的成长。

长沙市政府为了推动软件产业创业发展,发布了三年行动计划,从软件产业发展的目标、布局、任务和保障四个方面提出具体要求和规划。壮大产业载体,加强软件产业链建设,并外引和内培企业,使得集聚优秀人才,并将软件应用推广和研发能力提升作为重点,培育出软件名品。

CSDN此次签约和落户后,将会继续专注深度赋能中国开发者人群,推动中国重塑本土IT生态。一方面继续深入耕耘开发者学习市场;同时拓展开发者工作和所在企业的需求,并逐步建立全方位的开发者生态服务体系。

长沙连续9年稳居“十大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这与其良好的硬环境和软条件紧密相关。CSDN创始人蒋涛表示,希望通过落户长沙,带动一批程序员到这个城市,并推动打造开发者宜居的各项条件,让长沙成为软件开发者也感觉幸福的城市。

CSDN此次落户长沙,还带动了大量上下游关联企业在长沙开展业务和落地,如战略伙伴上市公司中国领先的通信技术服务商宜通世纪、全球网络安全创新500强安恒信息、中国领先的视觉内容服务商视觉中国,核心技术商巨杉数据库、TAOS、Dcloud和大数据公司易观,以及各种数字化技术服务商如伯明顿阿米巴软件和创我软件等。

每一次核心技术变革都带来新一代数字经济,全世界都正在经历最大的技术变革期。包括区块链技术、人工智能、5G、IoT和云计算等核心技术变革。而大部分的技术变革都由开源技术体系驱动,海量的开发者在核心技术上围绕开放的源代码在各方面协同贡献,快速迭代。

高度分工后的IT生态体系中,产业集群和原有大公司一起构成美国主导的IT生态体系,形成核心竞争力,使之成为世界范围内的规则制定者和最大获利者,带来其下游产业的竞争优势。中国的IT产业也对这一体系有极大的依赖性。

但随着疫情后时代带来的战略机遇,建设中国自主可控的IT生态系统,尤其是建设自主可控的核心技术和关键的IT生态系统,势在必行,同时,中国“新基建”将提供的重要市场基础。CSDN创始人蒋涛认为:未来十年是建设自主可控信息技术生态的黄金十年。CSDN作为中国专业开发者聚集的互联网平台,将依托开发者这一核心生产力资源,积极拥抱这黄金十年。

我们印象中湘军有“结硬寨,打呆仗”的口号,但蒋涛表示,事实上,当时让湘军有优势的还包括领先时代的机关枪等武器和技术。CSDN也要通过自己的努力,带动开发者对新技术的掌握和使用,建设程序员的“新湘军”。

长沙市将用三年时间,实现长沙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营业收入突破1500亿元,企业数量达到3万家,从业人员超过30万人。

CSDN此次总部落户长沙,在市委市政府的支持下,做大做强主业,力争3年内成为A股上市公司。通过CSDN的开发者平台建设,吸引和培养掌握新一代核心技术开发者扎根长沙,打造百万开发者工作赋能平台。并通过关联产业基金投资布局,核心技术引进培育,把长沙建设成为中国开发者产业中心城市,为中国建设高水平的自主可控信息技术产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