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毕业季你在愁找工作吗?这批00后没毕业就被预定了!

发布时间:2020-05-08 14:46        来源:        作者:

相亲吗?还没毕业就找好工作的那种。

近日,“在杭00后五一相亲22场”的话题在网上引发了网友的特烈讨论:“00后都出来相亲了,不应该先找工作吗?”

还真别说,这位“00后”还没毕业就成了“阿里柔军”,凭着未毕业先就业的优势,驰骋相亲战场。

毕业季如约而至,社会各界对“后浪”的就业问题予以高度关注。阿里巴巴集团客户体验事业群(简称CCO)宣布将签约全国100所院校,以“阿里柔军”为目标,为数字经济培养百万基础人才,并联手生态商家共同提供就业岗位。首批孵化的毕业生人才,已经被天猫六星服务商家抢先预定。

而这也将成为阿里巴巴“春雷计划”的一部分,为中小企业带去人才赋能。

推动“后浪”就业,三年培养百万数字经济人才

疫情期间,数字化的巨大价值深入人心。调查显示,超过80%的企业希望进行过数字化转型,而人才缺口成为目前最大制约因素。数字经济人才供需不平衡的僵局急需打破。

阿里巴巴一直被业内视为数字经济人才“黄埔军校”。今年一季度,阿里巴巴CCO就向社会开放云客服招募通道,累计报名人数超过2万人次。1~3月阿里巴巴累计向全社会提供超过200万个灵活就业机会,并将持续创造数字化工作岗位。

这次,阿里CCO以内部培养未来客户体验人才的方式,即“人才培训+实践锻炼+就业辅导+岗位推荐一体化”,与全国百所院校合作,把线职业教育和学校教育相结合,预计三年内快速培养数字经济基础人才近百万。

00后“阿里柔军“受热捧,第一批孵化已完成云签约

疫情期间,第一批“未来数字人才孵化基地”已陆续完成云签约。池州学院、浙江同济科技职业学院等院校,已迎来了首批学生前往阿里生态商家实习。

王同学,就是这两天登上媒体头条的“00后五一相亲多次”话题当事人,他也通过校企合作,成为“阿里柔军”生态中的一分子。由于通过了阿里认证的培训考试,获得了资格证书,毕业前他就被推荐到阿里巴巴商家做实习客服。

图片1.png

“未毕业先就业”让他在个人情感和就业问题上,显得比同龄人“跑得更快”,被网友戏称为“人生赢家”。

3000万人在线学习,阿里柔军走向新基建未来

在全球范围内,阿里巴巴是极少的拥有专门的客户体验团队的公司。不同于简单接打电话的传统客服,阿里客服体系被马云形象的称为“阿里柔军”,是“阿里最优秀人才,最了解客户声音”的一群人。

阿里巴巴不但在体系内培养了上千名服务体验、技术产品、运营分析和人工智能的服务体验人才,还将知识和经验总结沉淀,搭建了阿里认证数字经济人才职业技能培训的一站式平台。

来自CCO的数据显示,每年有3000多万人次在阿里巴巴认证平台学习,参与培训和考试的人数累积超过1200万,覆盖80%的天猫商家和50%的淘宝商家。

未来三年,阿里CCO计划为数字经济生态领域的培养近百万具有数字经济基础、懂客户的复合型人才。从业者可以从数字经济最一线也是最重要的的客户服务领域起步,通过学习和培训,向专业岗位和管理岗位发展。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