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配送更快更安全!百度地图面向开发者开放摩托车导航及路线规划能力

  除摩托车导航能力外,百度地图也针对即时配送细分场景推出不同产品,例如:电动车路线规划/导航产品,适用于短距离3km生活圈配送。
发布时间:2020-05-08 11:29        来源:美通社        作者:

随着移动互联网的发展,线上消费、即时配送已然成为大多数人的生活常态。百度地图深入即时配送行业场景,为外卖、送药、B2C零售、商超便利等提供路线规划、导航能力,并凭借高性能、高稳定性服务,有效支撑即时配送企业高并发派单、精准预估配送距离/时间等需求,帮助低毛利的配送企业实现配送网络的高效运转。

近日,百度地图开放平台首家面向开发者开放摩托车导航、路线规划、批量算路,将为快递、外卖、上门服务等配送场景提供语音导航播报、规避禁限行路段等服务,适用于长距离全城配送、山城配送,进一步满足开发者在即时配送等应用场景的需求。目前,该能力已运用于百度地图与闪送的日常合作中。

(百度地图已开放的出行方式路线规划)

据了解,百度地图本次开放的摩托车导航及路线规划能力同时开放SDK(Android端)和API两种接入形式,同时具备多种特性。此能力不但支持全国100+城市限行规避、实时路况算路、多个途经点设置及ETA计算,且能在精准规划的基础上为骑行者提供个性化的导航方案,满足其不同的路线偏好习惯。在实际应用中,如果骑行者所规划摩托车骑行路线的目的地在禁限行区域内,开发者便可根据禁限行区域数据进行设定并给予骑行者提示;而若目的地在禁限行区域外,摩托车路线规划则会自动避开禁限行区域,推荐最佳的骑行路线。

此外,在百度地图摩托车导航能力的应用中,开发者不仅可以传入车牌、车辆颜色、排量等丰富车辆信息,还能根据不同运营场景和运营活动设置自定义导航图标,由此既可获得百度地图开放平台紧贴业务需求的标准化服务,又能保持自身的创新特性。

(导航图标个性化设置)

秉承共生、共长、共赢的信念,百度地图始终致力于为开发者提供更专业的产品和更稳定的服务。作为百度地图长达5年的合作伙伴,闪送第一时间在闪送员端v7.9.7版本中应用了本次开放的摩托车导航能力,并将基于此为闪送员提供取件、送件路途导航服务,帮助闪送员有效规避摩托车限行区域,最大化提升配送效率。

(闪送:输入车辆信息即可在导航时自动规避限行区域)

除摩托车导航能力外,百度地图也针对即时配送细分场景推出不同产品,例如:电动车路线规划/导航产品,适用于短距离3km生活圈配送。

有赖于新一代人工智能地图的AI与大数据优势,百度地图得以不断发挥领先的位置服务能力,成为百万开发者首选的地图服务商。截至目前,百度地图已经为50万移动应用提供地图服务,日均响应位置服务请求1200亿次,其中搭载百度地图开放平台服务的硬件设备月活已突破11亿。未来,百度地图还将持续优化覆盖驾车、骑行、步行等出行场景的导航及路线规划能力,携手合作伙伴共推行业智能化升级。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