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阿里巴巴与上海共建“云展平台”

发布时间:2020-05-07 15:56        来源:DoNews        作者:

7日,阿里巴巴宣布与上海达成深度合作,共同在上海建设“云展平台”——云上会展有限公司。

官方表示,将充分发挥上海在全球的贸易影响力和会展行业集聚的资源优势、阿里巴巴在数字新基建领域的核心技术优势,建设覆盖各行各业的云上会展第一平台,用数字化方式促进全球贸易。

阿里巴巴集团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张勇表示,“云上会展平台是阿里巴巴继续融入上海建设的重要里程碑,十年来阿里巴巴在上海不断深入发展,更多创新正在上海涌现。”

数据显示,上海年办展规模近2000万平方米,展会数量近1000个,目前,世界排名前100的展会,中国占22席,其中上海有12席。

张勇认为,“我们希望依托云上会展平台,发挥阿里巴巴的技术力量和生态优势,令会展这种经典商业贸易往来形式与数字经济紧密结合,为商家和合作伙伴搭建会展新基建,实现数字空间和实体空间的完美结合,向世界展示新的商业力量,推动会展行业走向全新阶段。”

此外,阿里巴巴方面还表示将充分发挥在人工智能、云计算、大数据等领域的核心技术优势,针对会展行业的特性,提供系统的解决方案。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