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读懂室内空气质量 中立格林:持续监测和数据分析是关键

发布时间:2020-05-07 14:44        来源:TechWeb        作者:

据统计,现代人平均有60%-90%的时间在室内度过,室内空气质量(IAQ)时刻影响着人们的工作和生活,尤其是老人、儿童、病患等敏感人群。随着新冠病毒横扫全球,更加导致人们待在室内的时间大大延长,良好的室内环境的重要性更加凸显。

2014年,世界卫生组织发布估计数据称:2012年空气污染造成约700万人死亡。也就是全球每八位死者中就有一位死于空气污染。美国专门负责空气质量的机构历时五年的调查发现,许多民用和商用建筑,室内空气污染程度是室外空气污染的2-5倍。

室内空气污染可导致中风、缺血性心脏病、慢性阻塞性肺病和肺癌等非传染性疾病,而室内空气污染问题又相对普遍,污染物种类多样,影响因素比较复杂。

“室内空气治理,是一个长期且动态的管理过程,全生命周期的空气质量监测改善要从测量开始,需要监测污染物PM2.5/PM10,TVOCs,CO2,CO,O3,温度&湿度,甲醛等。”北京中立格林传感科技华东区营销总监李佳旎先生表示。

4月28日,中立格林传感科技华东区营销总监李佳旎先生在一场由BRE英国建筑研究院联合中立格林传感科技及国检信泰举办的线上分享会议上,以“IAQ监测设备数据分析”为题,对如何读懂室内空气质量监测数据并通过数据分析有针对性的持续改善室内空气质量进行了详实的讲解和分享。

他表示:“在管理室内空气质量问题上,需要考虑到人的舒适度和节约能源,通过持续监测和长期数据分析,进行可持续管理是关键”。

以下是分享报告的部份数据分析内容:

通过对一个月内某大楼TVOCs的实时监测,结合CO2浓度进行分析,找出TVOCs超标源头,提出解决方法,解决大楼TVOC浓度超标问题。

进行比对实验,测试传感器对TVOCs浓度变化的反应,测试结果:中立格林传感器对TVOCs浓度反应非常迅速准确。

人为制造室内PM2.5污染源进行测试,与室外国家监测站数据实时对比,从而判断污染源来自于室外或室内。

通过中立格林的多参数IAQ监测器对室内CO2进行监测,数据曲线可显示出新风状况以及不同办公区域、不同上班时段的人员情况。

据了解,北京中立格林传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目前世界唯一的一家自主研发生产覆盖绿色建筑全部需求的空气监测设备供应商,超过15年参与众多全球楼宇建筑项目,具有丰富的IAQ监测分析经验。

中立格林设备覆盖室内、户外、风管等多个应用场景,通过认证满足绿色建筑空气质量实时监测标准,与多家绿色建筑评估认证机构合作,数据为RESET、WEEL、LEED所采纳。

用户使用中立格林设备实时采集的监测数据可通过云服务器上传至数据平台,通过电脑或手机APP实现便捷查看数据,生成曲线图及进行对比分析等功能。根据数据分析可制定改造或节能管理方案,从而可持续的评估建筑空间空气质量。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