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IDC:一季度中国智能手机出货量约6660万台 同比下降20.3%

发布时间:2020-05-07 10:11        来源:TechWeb        作者:

日前,国际数据公司(IDC)手机季度跟踪报告称,2020年第一季度,中国智能手机市场出货量约6,660万台,同比下降20.3%。

QQ图片20200506180148

IDC认为,受“新冠”疫情影响,一季度国内市场虽有较大下降幅度,不过最终整体表现优于预期。未来疫情逐渐“常态化”的背景下,手机市场将依旧处于诸多负向因素中,但危机始终与机遇并存,如何准确、及时地捕捉机遇,采取更加灵活的市场策略应对危机,将会是在极具挑战的市场环境中保持稳定竞争力的关键。

5G手机正式进入市场三个季度以来,国内5G智能手机出货量累计达2,380万台,而平均单价也在的迅速下探,2020年第一季度,已降至$600(美元不含税基准)以内。

2020年第一季度,国内5G手机出货量约1450万台,占整体市场21.8%,环比上季度增长64%。5G市场,华为依旧占据半数以上份额,但随着众多头部厂商面向各价位段、不同产品定位的5G手机陆续进入市场,二至四名也已占据了超过40%的市场,且互相之间的竞争关系日趋激烈。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