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西湖和宣恩书记同框,农家土播、欢乐三连拍、云上架,吸引38万网友

…… 兰里、宣恩两个“兄弟”,农产品推介起来不分伯仲。宣恩农产品爱心拍卖一开始,土豆和土鸡蛋第一轮,第一个高高举起拍卖牌的是高书记。西湖区知联会副会长姬海鹰 直播现场,西湖区知联会副会长姬海鹰带着皮划艇队员们,一起向现场观众以及网友们展示了皮划艇技术。
发布时间:2020-05-06 10:49        来源:美通社        作者:

不爱当“买手”的书记,不是好“主播”。

————

“宝宝们,兰里美地、宣恩土特产开拍啦!买它,买它,买它!”

国内疫情逐渐稳定,连休5天的“五一”假期将成为旅游行业难得的复苏良机。4月28日,36氪直播间内,由中共杭州市西湖区委员会主办、西湖区委统战部承办的“走进兰里·牵手宣恩”云上直播活动在兰里举行。

精彩现场

两地书记之间的互动有多有趣?乡贤们推介起农产品有多卖力?举牌、加价、抢地,这次的献爱心有多给力?皮划艇、山地车、摇橹船又有多少种不同玩法?

如果你也好奇,让我们一起走进这场云直播吧!

云推介:老友相逢 两书记同屏对话

“老哥,最近过得怎么样?来西湖区逛逛吧!”

“兄弟,西湖区帮扶宣恩的电商平台真是好呀,让我们的土特产走出了大山!”

1.jpg

两地书记同屏在线对话,尽显兄弟情义

直播刚开始,中共杭州市西湖区委书记高国飞、宣恩县委书记刘智勇忍不住就互动起来。虽远千里,但同屏对话之下,透露出满满兄弟情。

高国飞书记变身“带货主播”

寒暄过后,他们化身“网络主播”,向全国网友推介兰里、宣恩,金句频出,还和网友亲切互动。如此“带货”方式,引得网友纷纷点赞“种草”。

先看高书记,美丽的兰里在他的述说下一一展现。

花在村庄中,村在花园里,兰里景区拥有丰富农业景观和农业产品,同时大力发展农业观光、农事体验、农业研学等农旅项目,打造发达地区新型城镇化模式的新样板。

“创新创业花园”授牌仪式

他还带了一个好消息,西湖科技创新联盟落户兰里,建立“创新创业花园”特别基地。

再看刘书记,关于宣恩的美好画卷徐徐展开。

宣恩地处鄂西南边陲,历史悠久。虽拥有众多优质土特产,早年也困于“深山”难以走出去。自两地签订精准扶贫战略合作协议以来,为宣恩搭建网商平台,为优质农产品源源不断找到销售渠道。

西湖宣恩一家亲,虽隔千里若比邻。西湖区帮扶宣恩电商服务中心也在会上揭牌。

云上架:乡贤带好货 惊现“神秘”买家为书记点完赞,就到了拼手速环节。

土土萌萌哒土播区上线

土播现场

美食、美景、美女三合一

直播现场,率先“云上架”的是兰里手作。三位兰里乡贤,现场演示、解答:时令青团、粽子怎么做?老底子的西溪小花篮要经过哪些步骤?省级非遗“九曲红梅”茶,是否找到了传承人?

精彩现场

精彩现场

精彩现场

精彩现场

精彩现场

好奇“宝宝”们打出弹幕:“给我1分钟,我能包出n个青团”“百年历史的兰里小花篮,原来可以编这么多花样”“就知道西湖龙井出名,没想到杭州本土还有这么好的红茶!”……

兰里、宣恩两个“兄弟”,农产品推介起来不分伯仲。

宣恩土播

宣恩特产

宣恩特产

宣恩特产

宣恩特产

兰里上线推出芝麻茶、多肉、果蔬多款产品,宣恩则拿出当家“土货”土豆、土鸡蛋、土蜂蜜。他们销量如何?看看现场的热情踊跃度,你就知道!

当然,最刺激的还属“土地竞拍”环节。兰里景区提供5块20平米的自耕园,拍卖成功的幸运儿,拥有1年耕种资格,当一回“地主”。而拍卖溢出的钱款将全部捐赠给湖北恩施苗族自治州宣恩县,作为扶贫帮困专项基金。

“我要加价!”一说献爱心,底下的观众就忍不住了,纷纷举牌示意。

高书记“可爱”三连拍

高书记“可爱”三连拍

高书记“可爱”三连拍

神秘“买家”惊现!宣恩农产品爱心拍卖一开始,土豆和土鸡蛋第一轮,第一个高高举起拍卖牌的是高书记。第二轮加价,还是高书记,现场沸腾了,大家很欢乐,纷纷加价PK;第二件拍品,土蜂蜜一拍卖,高书记还是举牌。网友们也很欢乐。

“高书记,三连举了!”“一定要拍中哦,高书记加油!”“西湖区委书记也太亲民了吧”。湖北网友纷纷点大拇指。

云旅游:兰里怎么逛?西湖区统战人化身导游

2018年以前,兰里景区还是脏乱差的城郊乡村;2018年以后,整个景区被打造成一个将近7000亩的郊野公园,13000平方米的研学大本营,集农业研学、休闲体验、村庄风光于一体。兰里是西湖区委统战部统战之家所在地,也是远近闻名的网红村。

会上,西湖区多位统战人士变身“导游”,带大家“云旅游”线上观景。这里有缤纷果园、活力菜园等田园风光,有田园学校、植物课堂等农事体验,也有皮划艇、摇橹船、山地自行车等娱乐生活。

西湖区知联会副会长姬海鹰

直播现场,西湖区知联会副会长姬海鹰带着皮划艇队员们,一起向现场观众以及网友们展示了皮划艇技术。“皮划艇并不难,这更像是一次自我的试炼和沉淀。我们划着皮划艇,看着兰里河道边的美丽风景,与自己对话,让身心提升。”

云旅游不过瘾?五一假期,来到兰里撒欢吧!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