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消费券健康码促活五一经济 全国29个省份消费金额完成了同比增长

发布时间:2020-05-06 10:13        来源:TechWeb        作者:

根据支付宝公布的数据显示,五一小长假全国29个省份消费金额完成了同比增长,内蒙、新疆、青海甚至达到了超过60%的同比高增长。消费券对西部、东北等地区的增长带动力更为显著,在全国省会和直辖市中,乌鲁木齐、长春、西宁同比增速位居前三,增速top10城市中有7个发放了支付宝消费券。

据悉,为刺激经济回暖,3月份以来,全国有超过80个城市(区)通过支付宝等平台发放了消费券,一部手机就能领券、消费、自动减扣,全程“无接触”。五一期间,同比增长最快的top10城市中,有7个都通过支付宝发放消费券。

同比去年五一,夜经济活跃度已经恢复90%,从消费金额看,更是同比增长了两成。“五一”前三天,夜间活跃度增长最快的是餐饮、景区、共享单车和酒店。

据支付宝统计,五一期间全国超50%城市,支付宝健康码使用率超过清明假期,体现出更强的出行意愿。除了查看健康码,通过支付宝提供的数字景区服务,分时预约大受欢迎,景区支付频次比清明假期大幅增长120%,很多热门景区在支付宝开设“办事处”,方便用户线上预约。

另外,健康码的普及让更多00后和银发族也加入数字消费大军。00后和60岁以上的银发族,移动支付笔数的同比增长,要比平均水平高出20%。这些用户原来使用移动支付工具都不如8090后频繁,但是使用了健康码之后,他们也更习惯使用移动支付、手机预约等新功能,激发消费活力。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