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美国考虑将部分中国商品的关税排除延长一年

发布时间:2020-05-06 09:53        来源:TechWeb        作者:

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表示,正考虑将对中国关税中部分产品的排除措施延长最多12个月。

五一期间,海外又起波澜,全球股市对贸易摩擦担忧陡升。

招商证券表示,进入2020年5月,A股在政策预期、基本面边际改善和流动性充裕推动下,虽有外部风险扰动,但仍然有望保持韧性,有望走出先抑后扬的态势。五月上旬受到中美关系新的不确定性影响,市场风险偏好受到一定抑制。随着越来越接近5月21两会召开,由于对于政策的预期,两会之前往往会出现风险偏好改善,会前上涨的概率加大;国内经济继续改善,中观高频数据显示经济复苏仍在继续,随着前期审批项目逐渐进入施工期,基建投资增速有望回升;海外疫情逐渐控制,5月开始欧美各国开始陆续复工,海外需求将会迎来边际改善。内外需求共振之下,二季度企业盈利有望明显改善。当前市场流动性仍保持相对充裕。

国盛证券认为,在经历了贸易摩擦的短兵相接与年初历史罕见的全球暴跌后,这种级别的冲击对A股影响有限,反而又一次提供了配置良机,科技成长将回归行情主线。“两会前后往往是性价比较高的做多窗口。5月21日、22日两会召开在即。回顾过去15年两会前后市场表现,大部分年份两会前后市场整体上涨,出现系统性风险的概率低。建议积极把握这段性价比较高的做多窗口。”国盛证券指出。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