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五五购物节”启动20小时:拼多多拉动销售额超12亿元

拼多多数据显示,5月1日0时至5月5日下午4时,平台已累计发放现金及消费券超过25亿元,超额兑现对于上海市民的承诺,上述消费券使用以及补贴商品订单量仍处于高速增长的过程中。
发布时间:2020-05-05 21:42        来源:赛迪网        作者:赛迪网

5月5日消息,拼多多数据显示,5月1日0时至5月5日下午4时,平台已累计发放现金及消费券超过25亿元,超额兑现对于上海市民的承诺,上述消费券使用以及补贴商品订单量仍处于高速增长的过程中。

截至目前,通过线上、线下已使用消费券及已售补贴商品,拼多多累计带动上海线下实体销售额及上海品牌线上销售额总计超32亿元。其中,从5月4日20时“五五购物节”正式启动至5月5日16时,拼多多平台累计拉动线上线下销售额达12亿元。

“五五购物节”通过线上联动线下的新模式,点燃了上海及长三角区域的消费热情。数据显示,“五五购物节”启动后的20个小时内,上海地区用户在拼多多平台下单超过200万笔,成交额超过1.5亿。

1136家拼多多直播间和央视新闻等全渠道在20个小时内,累计观看人次超过了7800万。其中,超过四成用户来自上海及长三角区域。这也意味着,上海及长三角区域有3120万人在线参与了五五购物节,平均每5个人中,就至少有1个在线上参与了购物节活动。

每小时售出1000台冰箱、7000件女装和7500斤阿根廷红虾

5月4日晚8点,“五五购物节”正式启动。10秒钟后,拼多多平台上线的30台五五折汽车即告售罄,包括5台凯迪拉克、5台大众途观、20台大众途昂。

实时监测数据显示,上海地区消费支付额实现3分钟超7000万,6分钟达到了1亿元。

上海的消费热情在一瞬间被引燃。拼多多数据显示, “五五购物节”正式启动后,拼多多各大商场的直播间观看人数在两个小时内增加了180%。

在拼多多APP的“五五购物节”专区及线上直播间中,全品类补贴大促活动也同步上线。数据显示,在20个小时内,拼多多平台仅线上即售出1.5万台空调、2万台冰箱,其中,宝山区区委书记汪泓、区长陈杰参与的生鲜直播间内,阿根廷红虾总计卖出15万斤。而在拼多多的“五五购物节”万人团秒杀专区,上海的女装夏季新品卖出14万件。

除线上购物之外,拼多多还通过优惠券、千店联播等方式联动线下。截至5月5日下午4时,拼多多官方直播团队已经覆盖上海9个核心商圈。仅统计拼多多平台,该项活动就已累计触达用户超610万人,实现销售额超1.1亿元。

拼多多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拼多多直播间将继续覆盖商圈范围,并在购物节期间持续进行直播,助力线下商场扩大销售半径。

长三角消费者每5个人就有1个上拼多多参与五五购物节

借助新电商平台的互联网效应,上海“五五购物节”的消费效应正在从上海滩向周边乃至全国辐射。

从5月1日起,拼多多用户在打开APP后会收到“上海五五购物节”的提醒,并在相关专区内享受专属补贴、观看商场直播。

在拼多多APP的 “五五购物节”专区,各大品牌及商场专柜商品正以百亿补贴价进行销售。外地消费者可以通过领券直接享受上海各大商场和品牌的优质商品,而上海本地消费者还可以实现“线上下单,线下体验,线下取货”的全场景购物。

拼多多开设的商场直播间,也同样吸引了全国消费者尤其是上海周边区域消费者的关注,“足不出户,就能逛遍中国最好的商场”成为消费者在购物节期间的新体验。

央视新闻也联合拼多多在上海开启了购物节直播。数据显示,拼多多直播间及央视新闻全渠道等直播间内,上海及长三角区域共计3120万人在线参与了五五购物节。这也意味着,长三角区域消费者中平均5个人中就有1个通过拼多多参与了此次购物节。

拼多多预计,通过线上线下活动,平台将实现“两个50亿”的目标。“在上海市政府和上海市商务委的指导下,拼多多将全力以赴,完成‘五五购物节’‘两个50亿’目标,即直接带动线下消费超过50亿元,带动上海消费品网络销售额超过50亿元。”拼多多高级副总裁王坚此前表示。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