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苹果拟发行80亿美元债券 用于股票回购和派息筹资

发布时间:2020-05-05 16:57        来源:TechWeb        作者:

5月5日,据外媒报道,美国当地时间周一,苹果公司启动了最新的债务交易,拟发行价值80亿美元债券,用于为股票回购和派发股息等企业运营业务提供资金。这是苹果自2019年9月以来的首次发债。

在提交给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的初步招股说明书中,苹果计划发行2023年、2025年、2030年和2050年到期的债券。高盛(Goldman Sachs)、美国银行证券(Bank Of America Securities)、摩根大通(JPMorgan)和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被列为债务交易的承销商。

据知情人士称,苹果正寻求出售80亿美元的债券,因为10年期收益率徘徊在0.637%的历史低点附近。苹果将发行20亿美元收益率为0.75%的3年期债券,发行收益率1.125%的22.5亿美元5年期债券,发行收益率1.65%的17.5亿美元10年期债券,以及收益率2.65%的25亿美元30年期债券。

截至上周发布第一季度财报,苹果拥有1900亿美元的巨额现金储备。该公司表示所得资金将用于一般企业运营,包括股票回购、派发股息、营运资本、收购和偿还债务。 苹果股价周一报收于每股293.16美元,当日上涨1.41%。

Columbia Threadneedle Investments投资级企业信贷团队负责人汤姆·墨菲(Tom Murphy)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这是一个很好的提醒,即使在这个不确定的市场中,投资级公司也能获得资金。”

他在谈到苹果的巨额现金储备和廉价的债务融资时表示:“从资本的角度来看,很多公司都希望处于苹果当前所处境地。”

苹果债券发行之际,过去两个月投资级资本供应出现了创纪录的洪流,因为在新冠病毒疫情期间,公司纷纷囤积现金。疫情迫使美国商店和学校关闭,数千万人失业。

据美国银行全球研究公司数据显示,自1月1日以来,已累计发行了8071亿美元的投资级公司债券,这是有史以来开局最快的一年。

据CreditSights的分析师称,苹果公司有80亿美元的债务将于2020年到期,主要是在美国和日本的债券市场借款。墨菲说:“苹果也可能筹资用于偿还这笔钱。”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