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NVIDIA GPU今年或是双胞胎:7nm安培、5nm霍普双杀

发布时间:2020-05-04 18:35        来源:TechWeb        作者:

再过10天,NVIDIA CEO黄仁勋就要发表GTC 2020演讲了,这次推出7nm安培(Ampere)架构是板上钉钉了。不过2020年的GTC可能不止于此,NVIDIA还有可能更新GPU路线图,公布5nm Hopper(霍普)GPU,而它有可能是三星5nm EUV代工的。

在GPU工艺上,之前的泄露信息显示出了NVIDIA的复杂,安培GPU使用10mm、8nm及7nm工艺的爆料都有,不过目前来看台积电7nm工艺代工的安培GPU还是主力

d1fddcd8-c2de-448b-952f-cb93c70ada09

但是NVIDIA并不会完全依赖台积电,前几年就跟三星有GPU代工了,14nm节点就在Pascal显卡的GTX 1050系列上有合作,在7nm及以下工艺中也会如此。

日前三星宣布Q2季度开始量产基于EUV工艺的5nm LPE工艺,并强调他们的客户来自处理器及显卡,而这个GPU客户可以排除AMD,基本上就是在暗示拿到了NVIDIA的5nm GPU订单。

最新爆料称,NVIDIA今年的GPU计划很庞大,7nm工艺用于安培GPU,但它很有可能主要用于计算卡市场,而5nm工艺则是给下下代架构Hopper(霍普)准备的,这才是面向消费级游戏卡市场的,那也意味着RTX 3080 Ti要变成5nm工艺了。

如果按照这个路线发展,那么今年的GPU倒是跟之前的Volta伏打、Turing图灵差不多,两代GPU面向的市场不同,使用的工艺、架构也不同,NVIDIA是彻底把游戏与计算卡市场分开了。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