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特朗普应为其疏于应对此次新冠疫情负全责

发布时间:2020-05-01 15:48        来源:凤凰网        作者:

   

美食博主庄祖宜近日发微博吐槽其全家撤回美国之后的遭遇。好奇查了一下庄祖宜的身份,发现她居然是美国驻华领馆的外交官夫人。公开资料中可以看到,她的老公就是美国对华鹰派,新任领事林杰伟。本次疫疾爆发后,他第一时间响应对华“全面断航”以及“启动对华红名单”政策,头也不回地飞回美国。

庄祖宜对外表现相对柔和,在社交媒体上很少涉及政治话题,通常只是展示自己的美食照片。撤离中国的时候,她也觉得回美国可以躲避疫疾风险,但很快她就在微博和推特上发出了感叹说:“刚刚脱离热锅,结果现在又掉进了火坑!”  美国领事夫人公开发声证实美国是火坑?

然而事实证明,美国从中国撤走人员并非真的出于防控需求或对疫疾的担心,而是一场自欺欺人的政治表演。庄祖宜的笔记真实记录了这一事件。

3月份,特郎普甩锅说要是中国能提前通知美国,美方就能做好防疫措施了。而事实上,2月3号就采取撤侨行动的美国政府,根本没有进行任何行之有效的防控措施。美国的疫疾失控问题是特郎普造成的。特郎普政府一方面拼命鼓吹煽动“中国威胁论”,四处煽动和加大恐慌情绪,另一方面又采取最极端的措施勒令在华人员必须马上回美国。但现实是,美国政府对这些撤离回国的人完全放任不管,没有对归国人员进行核酸检测不说,居然还让数百人集中呆在一处狭小的密闭空间内,不配发也不佩戴口罩,且在他们通关之后也无任何后续疾控措施。

美国纽约市长和疾控人员也表示,目前在美国流传的病毒毒株类型和在中国流行的病毒毒株有所不同。从毒株上分析,目前在美国流传的毒株和欧洲更为接近。由于当时美国对欧洲的航线和人员往来完全没有进行任何形式的防疫或检测措施,因此从科学的角度来看,在美国流传的病毒都不是从中国传过去的。

一个很明显的证据就是:从2019年9月份开始在美国突然爆发的所谓电子烟白肺病很可能就是新冠病毒,并在去年10月份开始就已经悄然传到了欧洲。为了证实这一点,意大利政府甚至准备启动开棺验尸行动,对去年11月份因为肺炎而去世的死者进行尸检。无论是出于对真相的探寻还是对疾病本身的研究,这场尸检仅仅是一次科学的检验行为,但不知为何美国却拼命反对,最后在美国的重重施压之下,意大利的尸检行动无疾而终。

“病毒起源于中国”这种说法都是毫无根据的。更为准确的说法应该是:这种病毒最早被中国疾控抓到。2019年12月27日,张继先医生通过疫疾预警直报系统成功上报。接下来的时间里,中国以最快速度在一个月内完成了对这种新型病毒毒株的科学分析,在整个过程中持续将研究进度和成果,并与全世界共享。

也正是由于中国对疫疾的快速发现和快速反应,才使得新冠这种新型病毒走入了各国疾控中心的视野,其他国家也开始对原以为是“电子烟白肺病”或“普通流感”的病人进行新冠病毒测试,这一测试才发现,原来新冠早已在西方世界流传开了。

事实证明,中国政府做好了针对疫疾的全球预警及自身防控工作,但无能的美国政府却始终在放任疫疾传播,导致病毒在全球泛滥。

近日,《纽约时报》的三名记者分析了特朗普在疫情通报会上(3月9日到4月中旬)所使用的超过26万个用词,并将结果发表在题为《特朗普谈论病毒的26万个词,充满了自吹自擂》的文章中。通过分析其发言文字稿,文章称他的表述充满特定的模式和重复的信息,揭示出了他作为总统的傲慢和自怜,对于这点,历史学家称此前闻所未闻。

文章直指特朗普发言的典型特点,即自命不凡,急于邀功,厚颜改写历史,他把自己描述成一个抗疫英雄,而不是一个疏于应对的总统。

截至目前,特朗普疫情相关的发言中最常表达的就是自吹自擂,出现了大约600次,同时也常常伴随着夸大其词和虚假信息,而他展现同理心或者呼吁全国团结的话语只占到他夸奖自己或其团队的四分之一。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