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途家五一出游预测:高品质乡村民宿受热捧 成都蝉联最热门目的地

发布时间:2020-04-30 10:38        来源:赛迪网        作者:赛迪网

随着全国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旅游业复苏在稳步前进,酒店、民宿、景区等也陆续复工。考虑到今年的“五一”小长假连休5天,越来越多的人已开始筹划久违的出游。

近期,途家民宿发布的《2020五一民宿出游预测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显示,五一游客出行热情高涨,省内游、周边游成主流;超过一半的用户会提前两周左右预订民宿,干净舒心、做饭方便的一、二居室更受游客青睐;成都持续蝉联国内最受欢迎旅游目的地榜首;在游客对安全防疫的关注下,专注于体验、休闲、吸氧等需求的高品质乡村民宿也迎来预订高潮。

国内最热目的地出炉成都持续领跑

根据途家民宿预订订单数据显示,五一国内最受欢迎的十大旅游城市分别为成都、上海、杭州、重庆、舟山、湖州、苏州、厦门、北京、大理。

途家五一出游预测:高品质乡村民宿受热捧 成都蝉联最热门目的地

值得一提的是,成都曾经多次蝉联国内最热门的旅游目的地城市榜首。虽然此刻仍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但得益于出色的防疫措施和得天独厚的人文地理环境,成都民宿表现依旧抢眼。其中,春熙路太古里、黄龙溪古镇、合江亭/九眼桥、骡马市/新城市广场、火车东站塔子山、杜甫草堂/青羊宫等多个景区商圈的预订最为火热,很多优质民宿已经出现提前售罄情况。

提前预订意识强家庭房紧俏客单价大涨

随着消费水平提升和节假日消费习惯养成,游客出游提前预订民宿的意识正越来越强。报告显示,超过54%的用户会选择在出发前两周左右就开始预订民宿,出发前10天开始陆续迎来预订高峰。

途家预订订单显示,今年五一入住率将从4月30日晚起迎来爆发式增长,5月1日将迎来入住最高峰,一直持续到5月3日。考虑到五一假期延长以及疫情造成的诸多不确定性,五一期间游客的民宿入住时间普遍较短,三天及以内的订单占比超过了88%。

途家五一出游预测:高品质乡村民宿受热捧 成都蝉联最热门目的地

值得关注的是,今年五一的民宿平均客单价达到了1200元,相对去年同期上涨了约60%。对此,途家相关负责人表示,受疫情影响,大众对有更大居住空间、更私密和兼顾洗衣做饭的民宿需求迸发,随着五一出游人数将创疫情以来新高,大家出行都首选大户型、多居室房源,这部分房源的均价虽然高,但居住人数更多,也更适合家庭亲子、朋友结伴出游,人均性价比高。该负责人同时指出,随着消费者对安全和品质的关注提升,未来分散化、个性化、高品质的民宿将会迎来更大发展空间。

携宠房型走俏周边“吸氧休闲”是潮流

报告显示,成都郫县、湖州莫干山、舟山嵊泗列岛、惠州双月湾、长沙五一广场、大理古城、苏州太湖景区、深圳较场尾、重庆解放碑、三亚湾成为了游客最追捧的旅游打卡地。综合来看,这些备受青睐的旅游景区目的地多半都是可以“吸氧洗肺”的山海之地,而且地理位置优越、活动空间大、地区内防疫的成果也更加突出。

途家五一出游预测:高品质乡村民宿受热捧 成都蝉联最热门目的地

所以,在游客对安全防疫的关注下,小范围内自驾出游,入住兼顾体验、休闲需求的高品质民宿,也成为了多数游客出行的首选方案。

根据途家后台用户画像显示,杭州的游客钟爱去千岛湖、莫干山风景区吸氧;上海的用户则喜欢去周边的朱家角古镇和东方绿舟等景区打卡;成都市民则更爱自驾去郫县住农家院,吃农家饭,环湖徒步等等。而类似这些周边地区的高品质乡村民宿也都迎来了预订高峰,围绕民宿目的地进行吃住娱闭环消费,开始成为了疫情之后人们出游的新潮流。

此外,随着疫情稳控,这个五一不单解救了被宅家隔离"憋坏"的人们,同样也成为了宠物宝宝和铲屎官们的一场撒欢盛宴。报告显示,“携宠出行”成为了今年五一出游的新搜索热词,那些可以满足宠物入住需求的复式、四合院、别墅、木屋也成为了铲屎官们的首选房型。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