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阿里云数字新基建助力中国50%以上证券机构转型

日前,22家A股上市券商均对外披露了2019年年报,记者统计发现,它们的金融科技投入累计规模近百亿元!50%以上的证券机构已采用了阿里云数字新基建解决方案,加速数字化转型。
发布时间:2020-04-29 14:53        来源:赛迪网        作者:赛迪网

日前,22家A股上市券商均对外披露了2019年年报,记者统计发现,它们的金融科技投入累计规模近百亿元!50%以上的证券机构已采用了阿里云数字新基建解决方案,加速数字化转型。

近年来,金融科技日益成为证券业发展的重要驱动力,投入金融科技已经成为行业共识,在已经公布年报的22家A股上市券商中,有20家信息技术投入超过1亿元。在中国TOP10的证券公司中,已有9家和阿里云合作。

证券行业对金融科技的探索和应用呈现出了新的特点。通过运用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和网络安全等前沿技术进行革新,将传统的证券业务进行分解,提供高效率、高附加值、高便利性的产品与服务,并极大的降低交易成本,提升金融行业运转效率,是当前阶段的主要特征。

2018年8月底,证监会正式印发《中国证监会监管科技总体建设方案》,重点强调了证券行业对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科技手段的运用。行业人士认为,以云计算为代表的数字新基建在银行、证券等金融行业的应用逐渐广泛和深入,金融与科技将加速融合。

云计算弹性可扩展能力及分布式互联网基础设施,能轻松应对激增的交易。阿里云经过多年实战打磨的多活方案和产品,能确保券商服务在不同城市之前分钟级切换,数据不丢、业务不停机,通过为证券企业提供多层次的能力支撑帮助证券行业完成数字化转型。

阿里云能够向客户提供覆盖云计算基础架构到上层应用架构的全栈式金融级技术方案,以及创新的系列Fintech技术产品,其中包括:全球领先的云基础设施平台,分布式架构整体技术平台,数据中台方案,移动端开发协同平台;物联网解决方案;金融智能;生物识别、智能风控、区块链等一系列技术。

上交所与阿里云联手开发的“证通云”在疫情防控特殊时间显露出了关键作用。4月18日,上海证券交易所第十次会员大会首次通过上交所技术公司与阿里云、钉钉合作开发的“证通云会议”专用系统“云上”召开。

根据权威市场研究机构IDC报告显示,阿里云位居中国金融云解决方案市场第一,已经成为支撑金融行业平稳运行的关键数字化基础设施。

截止目前,已有上万家金融机构借助阿里云新基建进行数字化转型,其中覆盖60%保险企业,50%证券机构,80%上市商业银行以及上百家银行客户。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