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谷歌母公司一季度营收412亿美元:净利同比增长3%

发布时间:2020-04-29 09:49        来源:TechWeb        作者:

Alphabet(谷歌母公司)今天发布了截至3月31日的2020财年第一季度财报。报告显示,Alphabet第一季度总营收为411.59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363.39亿美元增长13%,不计入汇率变动的影响为同比增长15%;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Alphabet第一季度净利润为68.36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66.57亿美元增长3%。

主要业绩:

——Alphabet第一季度总营收为411.59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363.39亿美元增长13%,不计入汇率变动的影响为同比增长15%。Alphabet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计算总营收,未扣除流量获取成本(TAC)。Alphabet第一季度流量获取支出,也就是同合作伙伴共享的营收为74.52亿美元;

——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Alphabet第一季度运营利润为79.77亿美元,在总营收中所占比例为19%。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Alphabet去年同期运营利润为66.08亿美元,在总营收中所占比例为18%。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Alphabet第一季度运营利润为79.77亿美元,在总营收中所占比例为19%。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Alphabet去年同期运营利润为83.05亿美元,在总营收中所占比例为23%;

——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Alphabet第一季度净利润为68.36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66.57亿美元增长3%。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Alphabet第一季度调整后净利润为68.36亿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83.39亿美元;

——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Alphabet第一季度每股摊薄收益为9.87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的每股摊薄收益为9.50美元。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Alphabet第一季度每股摊薄收益为9.87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的每股摊薄收益为11.90美元。Alphabet第一季度在外流通摊薄股票总量为6.92亿股,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7.01亿股。

Alphabet CFO露丝·波拉特(Ruth Porat)表示:“在搜索、YouTube和云业务的带领下,我们的业务推动Alphabet的营收达到412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3%,不计入汇率变动的影响为同比增长15%。本季度的前两个月表现强劲,但随后在3月份,我们的广告收入大幅下降。我们正在更加注重提高执行效率,同时继续投资于长期机会。”

财务分析:

Alphabet第一季度总营收为411.59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363.39亿美元增长13%,不计入汇率变动的影响为同比增长15%。

Alphabet旗下谷歌部门第一季度网站营收,也就是谷歌自己的网站所产生的营收为285.40亿美元,高于去年同期的255.72亿美元。其中,谷歌搜索及其他业务的营收为245.02亿美元,高于去年同期的225.47亿美元;YouTube广告业务营收为40.38亿美元,高于去年同期的30.25亿美元。

Alphabet旗下谷歌部门第一季度网络营收,也就是谷歌合作伙伴网站通过AdSense计划所产生的营收为52.23亿美元,高于去年同期的50.15亿美元。

Alphabet旗下谷歌部门第一季度广告营收(由网站营收和网络营收组成)为337.63亿美元,高于去年同期的305.87亿美元。

Alphabet旗下谷歌部门的谷歌云(Google Cloud)业务第一季度营收为27.77亿美元,高于去年同期的18.25亿美元。

Alphabet旗下谷歌部门第一季度其他营收为44.35亿美元,高于去年同期的36.20亿美元。

Alphabet旗下谷歌部门第一季度总营收(由广告营收、谷歌云营收和其他营收组成)为409.75亿美元,高于去年同期的360.32亿美元。

Alphabet第一季度“Other Bets”业务营收为1.35亿美元,低于去年同期的1.70亿美元。

Alphabet第一季度对冲收益为4900万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1.37亿美元。

如果汇率同去年同期持平(不计入外汇风险管理计划的相关得益),Alphabet第一季度营收的同比增长率为15%。

按照地区划分,Alphabet第一季度来自于EMEA(欧洲、中东和非洲)地区的营收为128.45亿美元,同比增长10%,环比下降9%。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不计入汇率变动的影响),按2019年第一季度的汇率计算,Alphabet第一季度来自于EMEA地区的营收为130.80亿美元,同比增长12%;按2019年第四季度的汇率计算,Alphabet第一季度来自于EMEA地区的营收为127.82亿美元,环比下降9%。

Alphabet第一季度来自于亚太地区的营收为72.38亿美元,同比增长19%,环比下降3%。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不计入汇率变动的影响),按2019年第一季度的汇率计算,Alphabet第一季度来自于亚太地区的营收为72.99亿美元,同比增长20%;按2019年第四季度的汇率计算,Alphabet第一季度来自于亚太地区的营收为72.75亿美元,环比下降3%。

Alphabet第一季度来自于美国的营收为188.70亿美元,同比增长14%,环比下降13%。

Alphabet第一季度来自于美洲其他地区的营收为21.57亿美元,同比增长13%,环比下降19%。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不计入汇率变动的影响),按2019年第一季度的汇率计算,Alphabet第一季度来自于美洲其他地区的营收为22.53亿美元,同比增长18%;按2019年第四季度的汇率计算,Alphabet第一季度来自于美洲其他地区的营收为21.71亿美元,环比下降19%。

Alphabet第一季度流量获取支出(TAC),也就是同合作伙伴共享的营收为74.52亿美元,去年同期为68.60亿美元。

Alphabet第一季度总成本和支出为331.82亿美元,高于去年同期的297.31亿美元。其中,Alphabet第一季度营收成本为189.82亿美元,高于去年同期的160.12亿美元;研发支出为68.20亿美元,高于去年同期的60.29亿美元;销售和营销支出为45.00亿美元,高于去年同期的39.05亿美元;总务和行政支出为28.80亿美元,高于去年同期的20.88亿美元;欧盟委员会罚款所带来的支出为零,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16.97亿美元。

Alphabet第一季度其他支出(净值)为2.20亿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其他收入(净值)为15.38亿美元。

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Alphabet第一季度运营利润为79.77亿美元,在总营收中所占比例为19%。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Alphabet去年同期运营利润为66.08亿美元,在总营收中所占比例为18%。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Alphabet第一季度运营利润为79.77亿美元,在总营收中所占比例为19%。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Alphabet去年同期运营利润为83.05亿美元,在总营收中所占比例为23%。

Alphabet旗下谷歌部门第一季度运营利润为92.70亿美元,高于去年同期的91.88亿美元;Other Bets业务的运营亏损为11.21亿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的运营亏损为8.68亿美元。

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Alphabet第一季度净利润为68.36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66.57亿美元增长3%。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Alphabet第一季度调整后净利润为68.36亿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83.39亿美元。

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Alphabet第一季度每股摊薄收益为9.87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的每股摊薄收益为9.50美元。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Alphabet第一季度每股摊薄收益为9.87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的每股摊薄收益为11.90美元。Alphabet第一季度在外流通摊薄股票总量为6.92亿股,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7.01亿股。

截至2020年3月31日,Alphabet持有的现金和现金等价物总值为196.44亿美元,相比之下截至2019年3月31日为191.48亿美元。

截至2020年3月31日,Alphabet在全球范围内共雇佣了123048名全职员工,相比之下截至2019年3月31日为103459名。

网络直播和电话会议信息:

投资者可以访问Alphabet网站的投资者关系频道investor.google.com收听Alphabet电话会议的网络直播,电话会议将于美国东部时间4月28日下午4点半(北京时间4月29日凌晨4点半)开始。

Alphabet第一季度总营收为411.59亿美元,这一业绩超出分析师此前预期。据雅虎财经网站提供的数据显示,25名分析师此前平均预期Alphabet第一季度营收将达403.3亿美元。Alphabet第一季度每股摊薄收益为9.87美元,这一业绩不及分析师此前预期。据雅虎财经网站提供的数据显示,27名分析师此前平均预期Alphabet第一季度每股收益将达10.38美元。财报发布后,Alphabet股价在纽约市场的盘后交易中大幅上涨近4%。

股价反应:

当日,Alphabet(Nasdaq:GOOGL)股价在纳斯达克常规交易中下跌42.21美元,报收于1233.67美元,跌幅为3.31%。在随后截至美国东部时间28日下午4点56分(北京时间29日凌晨4点56分)的盘后交易中,Alphabet股价上涨44.51美元,至1278.18元,涨幅为3.61%。过去52周,Alphabet的最高价为1532.11美元,最低价为1013.54美元。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