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微信:2019年超3.15万个商标侵权公众号小程序被处理

发布时间:2020-04-26 13:50        来源:凤凰网        作者:

4月26日是世界知识产权日,微信发布的《2019年微信知识产权保护数据全景图》显示,2019年,微信新增商标类关键词8500个,目前商标类关键词总数约3万个,每日前置拦截次数超过了1.2万次。平台通过清除资料、删除信息、断开链接等有效措施,处理超31500个商标类侵权公众号和小程序。

QQ图片20200426101215

同时微信已删除超10.3万篇版权侵权文章。在保护影视作品方面,采取主动预警拦截,并配合权利人通知快速处理近9万条涉及影视作品的侵权信息。

2019年,微信超过3900万文章获得原创标识,行业首创的“洗稿投诉合议机制”,也已妥善解决超500单洗稿争议,有效保护原创作者的劳动成果及合法权益。

在小游戏方面,微信小游戏构建了“两库一网”保护矩阵,包括名称保护库、代码保护库以及前置审核过滤网,建立了“事前、事中、事后”全流程覆盖的知识产权保护体系。报告显示,通过前置审核,微信拦截5949个小游戏,全年处理96个侵权游戏。

2019年,微信品牌维权平台共向品牌权利人输送了约30万条举报线索,微信品牌保护联合团队协助警方破获多个刑事案件,其中中阿两国特大跨国制假售假案件,涉案金额约17.89亿元。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