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从线上助学到助力复工 芒果TV多措并举彰显主流担当

发布时间:2020-04-25 20:42        来源:凤凰网        作者:

4月24日晚,芒果超媒股份有限公司(300413,SZ)发布2019年年度报告。数据显示,公司2019年实现营业收入125.00亿元,同比增长29.40%,公司营收正式迈入百亿时代;全年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11.56亿元,同比增长33.59%。公司主平台快乐阳光实现营业收入81.09亿元,同比增长44.63%,净利润9.69亿元,同比增长36.45%,广告业务、会员业务、运营商业务均实现较快增长,报告期内,公司运营商业务实现营业收入12.75亿元,同比增长33.31%。截至2019年末,IPTV业务覆盖广东、福建、浙江等31个省级行政区域,覆盖用户达1.48亿。得益于行业领先的IPTV、OTT全牌照以及独特内容优势,公司对快乐阳光的运营商网络中心、智能硬件中心进行了整合,新设智慧大屏中心,开始以智慧大屏为核心的多屏互动关键布局,推动互联网视频业务向家庭多场景内容消费领域延展。

全新的芒果TV智慧大屏业务紧随时代需要、用户需求,依托于AI技术的精准化本地服务提供等多方面探索,在大屏端实现教育、民生等多领域全龄段覆盖。为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文化需求,芒果TV在智慧大屏端充分发挥互动性,通过系列公益举措践行主流媒体责任,深入布局在线教育推动教育均衡化,解决民生刚需保障复工复产,公益推广实体企业助力经济快速复苏,并广泛宣传疫情防控,体现出主流媒体的使命担当和创新精神。

前瞻布局在线教育行业,保驾护航“停课不停学”

“停课不停学 成长不延期”线上学习计划课程页面

芒果TV始终关注青少年学习成长,自2011年湖南IPTV平台建设以来,就设立教育频道。在防疫期间,芒果TV勇担国有媒体社会责任,依托“智慧大屏+优质教育”模式启动“停课不停学 成长不延期”线上学习计划,联合湖南省教育厅策划“我是接班人”湖南省网络大课堂、上线长沙市教育局指定课堂,并携手品牌教育机构及优秀教师,打造全龄段全科目精品课程和素质教育内容,以权威高效的教育服务推动教育均衡化,实现优质教育资源跨时跨地共享,为广大学子“停课不停学”保驾护航。

“我是接班人·云春游”首站雷锋纪念馆专题页面

同时,芒果TV充分发挥新媒体传播优势,全国首创“云春游”直播模式,打造“我是接班人·云春游”爱国主义教育课堂,不仅通过芒果TV、湖南IPTV及芒果互联网电视同步直播,并向全国IPTV输出上线,在家庭大屏解锁沉浸式云旅游新方式。

公益推广商家企业助推社会经济快速复苏

芒果TV主动担当作为,充分发挥家庭大屏传播优势,2月上线“新鲜菜”直通服务,助力打好“疫情防控”和“保供稳价”两场攻坚战;2月12日起积极联动优质餐饮企业,助力企业有序复工。4月持续进行防疫公益宣传的同时,启动“春种有你,温暖同行”公益计划,向全省用户精准推送商家消费信息与活动,刺激用户积极消费,帮助商户拓宽销路,推动社会经济发展和群众生活有序发展。

湖南省IPTV“春种有你,温暖同行”专题页面

秉持国有主流媒体责任与担当,芒果TV从4月14日起针对湖南省内餐饮、汽车、娱乐等相关生活服务商户企业,在湖南IPTV开启为期四个月的“春种有你,温暖同行”公益计划,免费为商家企业进行信息展示和宣传推广,在非常时期助力实体企业高效打通线上推广渠道,推动湖南省内各大美食餐饮、汽车、娱乐等企业快速复苏。活动通过相关专题大覆盖面、强针对性的推广,吸引大量商家企业踊跃报名,引发用户广泛关注,助推社会消费全面提振。

广泛宣传疫情防控彰显主流媒体责任担当

芒果TV充分发挥智慧大屏优势,树立正确舆论引导、保障优质内容供给、强化防疫公益宣传,在智慧大屏积极协调联动,齐心协力整合资源组合,提升宣传声量。

湖南IPTV自1月23日起上线多个抗疫专题,同步直播抗疫特别报道。自1月26日起,针对春节期间集中返乡、农村老年人看电视多的现状,免费开放千万级广告资源,将疫情防控宣传素材加载到开机画面及影视剧节目播出前,覆盖平台重点频道,将防疫宣传传递到一线农村。1月30日,芒果TV在全国IPTV范围内率先上线武汉火神山、雷神山建设直播。此外,持续关爱策划出多个专题关爱医护和基层,进一步强化优质内容编排。

芒果TV互联网电视《湖北人民免费看》分屏

在全国运营商业务方面,1月23日芒果TV与湖北新媒体合作,开始向湖北用户提供免费内容服务,并主动联络全国各省,利用各省IPTV平台及运营商渠道,向疫情省份赠送内容服务。3月5日,芒果TV在OTT端积极响应广电总局号召,开设带有统一Logo标识的《湖北人民免费看》分屏,集纳播出各种优秀节目,向湖北用户传达积极向上的观看氛围,多维度推出10余个策划。芒果TV智慧大屏以精准传播能力和本地服务力以及全国渠道资源,进行全方位、多元化布局,践行主流媒体责任。

芒果TV始终坚定政治立场,以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践行党媒使命,依托平台传播优势以及精准传播能力和本地服务力,不断创新积极回应用户需求,输送多样化、个性化的优质视听资源和便捷化智慧家庭生活服务,推动社会经济发展,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