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百融云创:深化“产业+科技+金融”概念,优化小微企业金融服务

发布时间:2020-04-24 13:11        来源:凤凰网        作者: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针对中小微企业面临的资金链紧张等困难,银保监会等部门采取了一系列措施,缓解企业的资金压力。

近日,银保监会针对目前的经济形式,发布了《关于2020年推动小微企业金融服务“增量扩面、提质降本”有关工作的通知》。文件旨在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进一步缓解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并要求尽量实现2020年银行业小微企业贷款“增量、扩面、提质、降本”的总体目标。

专家认为,加大对小微企业的支持力度,从长远看有利于降低银行面临的风险,银行应积极响应监管层号召,通过金融科技等手段,建立起针对小微企业的风险管理模式,开发更多满足小微企业需求的产品和服务。

我国的小微企业普遍处于供应链非核心地位,无论是在企业数据挖掘深度还是信用背书获取,这些小微企业都处于劣势,而中国经济增长的贡献率大多源于小微企业。因此,如何让小微企业获得更多的银行信贷支持以及产业升级机会,成为了经济进入新常态后所主要关注的议题。正值中国的5G技术引领世界,以之为代表的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技术创新逐渐成为纾解中国金融困局的重要科技力量。而以百融云创为代表的金融科技公司渐渐担当起为小微企业雪中送炭的任务。

《通知》的第九条强调,应该积极运用金融科技并以其优化对产业链上下游小微企业的金融服务。这也是明确了针对中国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国家有意在政策制定和科技引导中强化对小微企业的支持力度。

百融云创作为头部金融科技公司,企业创立之初便提出“使金融更普惠”的战略目标,通过这些年的不断努力,百融云创不断深化和优化“产业+科技+金融”概念,为资产端和资金端架起信任的桥梁,搭建小微企业获得银行融资的有利途径。

一方面,百融云创以科技赋能产融结合,帮助金融机构更好理解、看清产业发展,同时对信息进行有效整合,助力金融机构建立起基于不同产业属性、特点、周期性的金融产品设计体系和风险管理体系。

另一方面,百融云创通过为众多行业提供科技风控,帮助金融机构有效识别产业场景端的风险画像,实现产业场景金融化,助力解决产业链中小微企业融资难题。

正如国家金融与发展实验室副主任曾刚所强调的那样“加大对小微企业的支持力度,让企业更好地发展,从长远看有利于降低银行面临的风险。在实践当中,银行一定要把握好准入标准,做好风险防控。”

目前,百融云创已覆盖纺织品、快消、塑料、物流等多个场景,释放千亿规模信贷潜力,建立一个产融结合、多方共赢的生态系统,实现金融和产业的双向进步,在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方面取得了明显成就。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