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微拍堂尽现书画当代风华 山水大家许钦松首触直播竞拍

发布时间:2020-04-23 13:29        来源:凤凰网        作者:

两个半小时、二十二件书画作品尽数成交……这是微拍堂与宝甄文化在4月18日联手举办的“当代风华——中国当代艺术家作品专场”的活动成果。中国当代山水大家许钦松先生与中青年艺术家李炯、卫敏、王子璐,王盟等艺术家的书画作品,借助微拍堂平台被更多普罗大众所了解认知。

山水大家对话微拍堂 首次触电直播竞拍

“尺图每自胸中出,万里都经脚底行。”这是一代画宗关山月自我抒怀的一联诗句,亦是师从关山月的许钦松一直秉持的艺术追求。

深耕艺术几十载,通过脚步亲身丈量山河大地,许钦松已然将自然的鬼斧神工和祖国的锦绣河山尽数融入自身作品,在山水笔墨间机杼别出。《南粤春晓》之秀丽、《长江揽胜》之浩瀚、《甘雨过山》之壮阔,无不让人心向往之。

image.png

《南粤春晓》,许钦松,中国画,500x250cm,2008年,现藏于人民大会堂

国家一级美术师,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广东省“五一”劳动奖章、“跨世纪之星”荣誉称号……这些不可胜数的荣誉,都是对于许钦松艺术造诣的最好见证。

受宝甄文化邀请,许钦松携作品登陆微拍堂,以直播竞拍的方式与众多书画爱好者见面。这也是许钦松首次接触网络拍卖,他的作品受到书画爱好者们的激烈竞争,价格均超过其线下拍卖纪录。

这让许钦松不禁感慨,“借助微拍堂这一平台,一能让自己艺术作品受到更多人喜爱,二能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贡献更多力量。”

上演拍卖“白手套” 微拍堂赋能艺术品走向大众

宝甄文化负责人表示,其一直在坚持将互联网、移动互联网、大数据分析等新技术方向作为依托,寻找文玩艺术品走入大众的途径。

这与微拍堂一直秉持的“让人类享受中国文化的魅力”的企业使命不谋而合。本次双方协作的“当代风华——中国当代艺术家作品专场”活动中,共计拍卖了22件书画艺术品,尽数成交,上演了一场拍卖“白手套”。

拍卖界的“白手套”,其实是拍卖师的一种最高荣誉。当一场拍卖专场达到100%的成交率,拍卖公司将赠送给拍卖师一副洁白的手套作为表彰。

image.png

当代风华直播现场

在微拍堂中,这类盛况屡见不鲜。和线下拍卖相比,微拍堂直播竞拍的模式显得更为灵活,用户只需一只手机,即可近距离观摩各类名家大师作品,并参与拍卖。

更灵活的参与方式、更便捷的交易模式……微拍堂将文玩艺术品的边界拓展得更远,让更多普通大众得以了解文玩艺术品、享受文玩艺术品,继续寻找文玩大众化的普适方法。

此外,据微拍堂事业部负责人介绍,宝甄文化属于微拍堂不日上线的“品牌馆”中首批入驻品牌商家,旨在为用户朋友献上有品牌背书保证的品质商家,打造更多元化的文玩消费体验。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