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DataCanvas九章云极将持续赋能企业实现自主AI建设能力

发布时间:2020-04-21 10:33        来源:凤凰网        作者:

科技引领应用,智能改变未来!4月17日,九章云极成功举办“智变·未来——九章云极COOL NEWS线上发布会”。DataCanvas九章云极凭借多年来在数据科学和机器学习领域的深耕和沉淀,通过自主创新技术和对行业的经验,为了更好为企业客户在数字化转型中赋能,加速企业AI自主建设能力的提升,在本次发布会上,九章云极从战略、技术,资本三方面向业界公布取得的研究成果和未来的发展战略。

2017年,随着国务院印发并实施《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我国全面进入人工智能发展的新阶段。人工智能得到了加速发展,呈现出深度学习、跨界融合、人机协同等新特征。现在人工智能已经成为国际竞争的新焦点,经济发展的新引擎。DataCanvas九章云极作为业内领先的数据科学平台提供商,在过去12个月里,九章云极共获得两轮融资,融资额总计1.2亿,包括中关村前沿基金、广发乾和、达泰资本、士达克资本等四家新投资人,老股东红点中国和襄禾资本也继续支持。同时,在3月31日刚刚结束的Kaggle竞赛中获得第一名成绩的深度学习工具包——Deep Tables在本次活动中进行开源发布。

九章云极战略发展部副总裁姜证严在本次会议中从九章的定位、发展情况以未来的发展计划做了详细阐述,他表示:

1. 九章云极从成立第一天的一贯原则就是赋能客户,以开放性帮助客户拥有自主AI建设能力。在AI大规模落地的今天,会一直秉承这一原则。数据资产的概念已被大家广泛接受,算法经济的提法也越来越多。九章云极所做的数据科学平台,就是借力算法经济有效杠杆数据资产,最终实现AI落地的最佳手段之一。九章云极的数据科学平台架构采取开放式架构,可以及时吸收最新技术,采用公共标准可与外部系统快速对接,所以客户长期看不需要很高的投入就能实现最有效的更新,避免客户的二次投入,也降低了客户的风险。九章云极也于今年推出订阅制以及与算力相关的收费模式,降低客户的使用成本。

2. 人工智能经过了过去3年的培育期,接下来迎来的将会是企业AI大规模的落地阶段。九章云极通过自动机器学习、可视化建模等技术和产品功能为客户构建低技术门槛的建模。进入大规模应用阶段,九章云极的关注点将是帮助客户如何低成本的拥有自主AI能力。不仅为客户提供低技术门槛的模型训练能力,也为客户提供稳定高效的模型推理能力。九章云极一直倡导的用于知识融合的“四库”,将帮助客户快速的实现从AI技术到场景应用。

3. AI是个很大的范畴,AI的大规模落地需要生态企业合作完成。因此九章云极推出了合作伙伴成功计划,希望与合作伙伴共同迎接新基建红利期,共同协作帮助客户大规模落地AI能力。无论分销商、咨询公司、解决方案供应商、系统集成商都是九章云极欢迎的合作伙伴。尤其希望和平台及应用厂商构建技术联盟。以往的很多云厂商、大数据厂商都与九章云极构建了良好的合作关系。

4. 到2019年,九章云极已扩展至10个行业,包括银行、保险、基金、证券、资管、政府、交通、制造、地产、互联网等。从产品商业化至今,一直保持年对年翻倍以上增长。在2020年遇到疫情的情况下,2020Q1业务规模是2019Q1的三倍。迄今为止,九章云极已帮助500家以上企业在进行AI自主能力建设。

在本次发布会中,九章云极数据科学产品部资深架构师杨建基于在AI行业中,深度学习对结构化数据处理的痛点,发表了《DeepTables:为结构化数据注入深度学习的洪荒之力》主题分享,通过对企业在结构化数据上建模的痛点、深度学习在结构化数据上的表现,深度解读了DeepTables的核心特性以及如何实现突破和在现实建模中的表现。九章云极一直以来秉持拥抱开源的态度,旗下的分布式机器学习平台APS,其开放的技术架构和开源生态完美融合,受到广大企业客户的青睐。九章云极受益于开源社区,同时也在持续大力回馈于开源社区。

技术服务应用,技术回馈社会,这是九章云极一直以来的原则。作为九章云极的合作伙伴,中原银行数据银行部的刘远东在本次会议上发表了《企业级数据智能服务体系建设》的主题演讲。刘远东从中原银行数字化建设历程、数据智能服务体系架构以及企业AI建设路径与成效三方面,介绍了中原银行数据智能服务体系架构和银行数据科学的实施思路,并讲述智能化对银行业务发展带来的成效。

刘远东表示

1. 中原银行作为河南省唯一的省级法人银行,在成立之初以科技银行、数据银行为立行之本,并从2018年开始推进全面数字化转型。经过3年建设,中原银行已基本完成数据智能服务体系九大平台的建设,并基于这些基础平台实现了对企业各级角色开放的数据产品矩阵,从而保障各类数据服务“唾手可得”。数据产品矩阵以人工智能、商业分析、数据工程、数据运营的场景化应用为出发点,端到端解决全行员工、业务分析师、数据工程师、数据建模的数据应用痛点,取得了良好的价值效果。

2. 中原银行从2018年开始采用开源方案搭建数据实验室项目,实现了小规模机器学习开发。2019年,随着数字化转型全面开展,数据需求压力急剧增加,原有的平台已不适合复杂的企业级模型开发。中原银行经过测试与论证,最终与九章云极强强联合,共同打造面向云原生和企业级协作的机器学习平台。平台连接了行内数据中台与应用服务,将资源管理、数据集成、算法及模型管理、服务管理全流程统一编排起来,目前支持40多个项目建设,100多建模师共同协作使用。与此同时,基于九章云极的产品化能力,中原银行不断完善AI垂直场景支持能力,主要包括RPA、产品推荐、反欺诈等支撑服务,加快推进企业应用的智能化变革。

最后,九章云极B+轮的投资方之一,中关村前沿基金的王鹏峰发表了《新基建下的人工智能》主题演讲。从资本市场的角度解读新基建政策,全面详细的分析了人工智能在新基建下的作用,以及从资本视角对科技企业的特征解析。其独到的见解,精准的视角为本次到场的朋友开拓了新的行业理解视野。前沿基金在成立之初的定位是新一代信息技术,主要关注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为传统企业赋能的领域, 因此在人工智能行业中会优选底层算法牛,生态体系完整,客户认可度高,很纯粹的专注于AI赛道的企业。

王鹏峰表示

1. 广义的新基建的概念是支撑传统行业向网络数字化、智能化转型的信息基础建设,是相对于铁路、公路、机场老基建项目的衍生和变革。从18年提出后,今年又到了一个新的高度,作为投资拉动为顶层设计中新的发力点,新基建通过各个产业的联动带动新兴的制造业和服务业走向更广的发展空间,它对老基建更重要的意义是对经济发展的一个新旧动能的转化。在未来的一段时间内,老基建在未来的仍是经济的主要拉动效应。未来新基建的领域代表中国未来的十年,也是对资本市场是一针强心剂,而人工智能是链接其他新基建的桥梁,是新基建发展的核心。

2. 九章云极的数据科学平台基于白盒开源算法,为更多有数据处理能力的企业挖掘数据价值,而开源的生态将带来人工智能算法丰富,开源算法对终端客户有真正价值的是交互和应用。目前我国现状是C端互联网化,而B端的互联网化还需要新一代信息技术的持续赋能。Gartner对数据科学平台的解读是融入业务流程中,对机器学习模型持续经营。其背后最核心的逻辑是未来降低自动机器学习门槛,平台实施的内涵对业务和技术进行沉淀,持续不断的迭代。而开源生态将会对人工智能行业带来大变革,开源生态带来人工智能算法的丰富,它将是一个不可逆的浪潮,所以数据科学平台是人工智能最接近落地的路径。九章云极不忘初心,坚持技术创新、坚持开源生态,扎实做好底层算法,在目前稍显浮躁的行业中是一股清流,随着市场的教育和接受程度越来越高,各个企业一定会自发主动寻找精细化经营,人工智能行业一定会迎来真正的爆发。

“智变·未来——九章云极COOL NEWS线上发布会”最终在各界朋友的大力支持下,获得圆满结束。活动中不仅呈现了九章云极从资本、技术到战略的诸多COOL NEWS,嘉宾的分享也是干货满满,让参会观众不虚此行,获得一致好评!未来,九章云极将不忘初心,继续坚持科技创新,与生态合作伙共同完成AI闭环,助力企业客户从AI创新完成落地转型,助力企业数字化转型下半场。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