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远光健康管理系统 为战“疫”上线

发布时间:2020-04-19 19:57        来源:凤凰网        作者:

疫情防控进入关键期。今天,您给健康打卡了吗?

“健康打卡”是国网山东临清市供电公司采取的疫期重要防控手段之一。

国网山东临清市供电公司现有供电服务员工509人,为保障员工安全,抑制疫情扩散,在总经理刘德善的部署下,公司积极做好疫情联防联控工作。2月3日起,公司为及时快速了解一线员工的健康情况、排查疫情风险,当天就用上了“疫情防控,员工健康打卡系统”。

该系统给疫情防控工作带来了极大的便利。一是员工健康管理负责人能够自动统计员工健康情况,不但有图表直观展示,还可以导出明细,多少人出现发烧、咳嗽,是否出入疫情重灾区,是否有异常接触等一目了然。二是对于按需配发防疫物资、针对性做好防疫相关知识宣传及疫情管控都带来了帮助。根据统计数据,临清供电公司为一线员工及返岗人员按需配发了N95口罩1000余只、医用口罩800余只、酒精500瓶、消毒液300瓶。

供电服务员工对信息反馈也很积极。以往填表上报工作,员工们会觉得增加工作量,但是健康打卡,只需要在手机上做几个选择题,名副其实就像打卡那么简单,更重要的是员工们感觉到公司每天的关心举措,也倍感温暖。据统计,应用3天以来,员工每日自主反馈率均达到90%以上。

“健康打卡给我们统计员工信息提供了便利,发出去大家都会来反馈,很方便。” 国网山东临清市供电公司员工健康管理负责人表示。

1582075704163088402.png

积极响应,快速研发,为疫情防控共同努力

“健康打卡”系统是远光软件股份有限公司在疫情发生后,第一时间组建团队,抓紧研发的一款产品,该系统已于2月2日上线,免费提供给各机关、企业、社会组织使用,截至目前,已有800多家企业注册并使用该系统。

据了解,春节期间,疫情蔓延迅速,全国开始加强疫情防控。作为一家软件公司,远光软件意识到,可以充分发挥自身技术优势,研发一套产品进行员工健康管理,帮助更多的组织解决当务之急,为疫情防控工作尽己所能。远光软件云服务团队积极响应。大年初一需求人员展开需求调研,年初二确定产品方案,随后产品前后端的研发、测试等相关人员快速投入到紧张的工作状态,通过远程办公、“九点”沟通机制等方式,每天奋战到凌晨,争分夺秒推进研发。2月2日,产品正式上线,并以免费的方式提供给所有组织及企业使用。推出当天,即有300多家企业注册使用,截至目前,使用的企业已达800多家,遍布34个省、市、自治区、香港、澳门、乃至海外。

“健康打卡”系统坚持以轻量、实用为特点,简化注册及操作流程,无需安装,使用者只需用手机打开链接就可以完成操作,小至5人左右小型组织,大至万人的集团企业,都可以实现便捷、快速管理。 “我们虽不能上前线,但我们可以给各企业提供健康打卡工具,来为疫情防控贡献一份力量”,项目负责人赵峰表示。

移动办公,创新协同,为企业复工生产提供保障

疫情防控的关键在于“减少人员聚集,阻断疫情传播”,随着众多企业陆续复工,如何在保障企业经营生产效率的同时有效阻断疫情传播,利用互联网实现移动办公成为重要举措。远光软件对此也做出了积极行动,公司支持移动办公的多款产品,如远光天鸿、远光天鹿、财智云等均在疫情期间免费开放给企业、团队及个人使用。

疫情的爆发,凸显了移动办公的重要性及必要性。据悉,远光软件将持续加大对移动办公领域的投入,一方面基于“云大物移智链”技术打造企业协同创新平台,将终端、平台、资源、内容进行整合,连接企业各类管理信息系统,构建应用市场,实现办公协同、业务协同、数据协同、行业生态协同;一方面聚焦软硬件一体化技术研发,完善软件机器人及智能设备产品体系,助力企业更高效地实现移动办公。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