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Facebook对天秤币进行大幅修改 将推多种单一货币支持的稳定币

发布时间:2020-04-17 10:30        来源:TechWeb        作者:

Facebook计划中的数字加密货币“天秤币”(Libra)将与各国货币挂钩,并由全球监管机构进行监管。该公司希望通过缩减规模的改革,让天秤币获得监管机构的批准。

Facebook的25亿用户采用天秤币的前景,引起了全球监管机构的密切关注,许多人担心天秤币的推出可能会削弱国家对货币的控制。正寻求获得瑞士监管部门批准的天秤座管理机构周四表示,该机构现在将提供多种由单一货币支持的“稳定币”(Stablecoins),以及基于与货币挂钩的稳定币重新设计的代币。

在Facebook去年6月展示天秤币计划时,它打算创建一种单一的全球货币,与一篮子货币挂钩,其中包括美元和欧元等法定货币,以及美国国债等证券。但各国央行和监管机构担心,这可能会破坏货币政策的稳定,助长洗钱活动,并侵蚀用户隐私,一些人甚至威胁要阻止天秤币。

作为回应,天秤币管理机构天秤币协会(the Libra Association)表示,瑞士金融市场监督管理局(FINMA) 发起的由20多个国家的央行、监管机构和执法机构组成的“学院”,将有权决定是否批准该协会申请瑞士支付服务提供商执照。

总部位于日内瓦的天秤币协会拒绝透露该机构成员的详细情况,目前还不清楚主要监管机构将如何回应天秤币的最新计划。天秤币协会政策与沟通主管但丁·迪斯帕德(Dante Disparte)表示,该协会将会在今年11月中旬至年底正式发布天秤币,发布时间比先前确定的6月底更晚一些。

包括法国和德国在内的一些国家曾表示,他们将寻求阻止天秤币的发布,而其他全球机构则争相制定稳定币的规则。在天秤币出现之前,数字加密货币一直是小众产物,很少被监管部门所密切关注。作为全球目前最大的数字加密货币,比特币很少在支付或商业领域中使用,部分原因是其极度的波动性,而且基本上不受监管。天秤币最著名的初始支持者,包括支付巨头万事达、维萨和PayPal,都在遭到监管部门详查之后放弃了这个项目。

天秤币协会表示,它现在将提供基于尚未决定的各种单一货币的稳定币。它列举了基于美元、欧元和英镑的稳定币作为可能的例子。除此之外,天秤币协会还表示将提供一种改良的“天秤币”(Libra Coin),它将是一些单一货币代币的组合,有可能用于跨境汇款。

天秤币协会还表示,在“极端市场困境”的情况下,它将加强对天秤币储备的保护。该储备将持有短期到期、低信用风险的流动性资产和资本缓冲,其水平尚未确定。

另一个变化是,天秤币计划加强对洗钱或恐怖融资的保护。该协会将在美国财政部的金融犯罪执法网络(FinCEN)注册为一家货币服务公司,此举将伴随着更高的记录保存和报告要求。

为应对天秤币,各国央行加快了发行本国数字货币的研究。天秤币最初的目标是为无法获得银行服务的人提供金融服务,除此之外,天秤币协会还表示,重新设计将有助于政府转变支付系统。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