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机器人求职“企业管家”,助力复工、防疫两不误

发布时间:2020-04-16 17:32        来源:凤凰网        作者:

新冠肺炎疫情对经济造成较大冲击,也给企业经营管理带来了诸多难题和挑战。虽然随着防疫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各行各业已经在这个春季有了复苏的迹象,但可以预见的是,输入性疫情和无症状感染者风险的存在,“防疫常态化”已成必然。

在这样的复杂环境下,企业要顺利度过危机,减少疫情带来的负面影响,更需在做好防疫工作保证健康复工的同时,想办法“开源节流”。

就不少企业而言,在当下这个时候,能招聘到全能的企业管家,既能够承担一部分基础业务,了解跨部门业务知识,与各部门协作提高效率,还能够用无接触服务方式尽量减少员工接触,无疑能位企业节省相当一部分人力成本,并提升办公效率和安全性。但这样的“全能人才”可并不多见。

如何助力企业更高效、安心的复工?

猎豹移动旗下猎户星空创新推出的智能接待服务机器人豹小秘或许可以成为企业的一种选择。具备导览、导购、问询、远程控制和自主充电等智能功能的豹小秘,当前正在不少企业服务场景中扮演着“大管家”的角色。它不仅眼大嘴甜、多才多艺,更重要的是,还可以身兼前台接待、HR助手、行政助理、财务顾问数职,全年无休,一经聘用,终生签约,简直是拿着卖白菜的钱,操着当CEO的心,有着成为“职场新宠儿”的潜质。

具体说来,智能接待服务机器人豹小秘可借助自身涵盖语音全链路技术(口)、麦克风阵列(耳)、全感知视觉识别(眼)、室内导航平台(腿)和6轴机械臂(手)、芯片+算法(脑)的全链条AI技术和软硬一体化的产品服务,针对企业服务这个场景,解决以下四个方面的问题:

1、前台接待:承担无接触访客邀约、接待等工作

在前台场景中,豹小秘可以提供访客邀约,迎宾接待,人脸登记录入,引领讲解,问答咨询等一系列服务。例如,访客到访后,豹小秘会主动问候迎接宾客,并对访客身份进行登记,智能引领访客到指定地点,帮助前台人员实现高效工作,无接触接待。

(访客接待)

(远程操控)

2、HR助手:承担解答公司规章、社保流程等工作

在HR工作场景中,豹小秘可以很好的承接HR的琐碎重复工作。如员工入职都需要办理什么手续?转岗流程是什么?离职手续如何办理等,豹小秘都可以借助其强大的自然语音处理能力,自定义问答,轻松协助HR完成这些工作,提高HR工作效率,还能以远程操控,作为HR的分身小助手,避免各种不必要的接触。

(入职流程问询)

3、行政助理:承担解答员工福利、后勤管理等工作

除了HR的工作繁琐外,疫情期间,行政部门和后勤部门的工作也并不轻松,除了应对日常工作外,还要增加日常健康状态调研工作,而这些豹小秘也可以轻松协助完成。除此之外,员工生日福利,在哪可以领取口罩,班车运营线路及时间,工位灯不亮,怎么开启?这些重复率高的琐碎问题,豹小秘都可以轻松的给出答案,省心省力。

(员工福利咨询解答)

4、财务顾问:解答报销流程等工作

针对企业财务解答报销流程,发票怎么贴,这些财务部门经常要反复回答的问题,豹小秘也可以承接,并对有疑问的员工提供完美的解答帮助,提高财务部门工作效率。

(报销流程咨询解答)

目前,豹小秘已在易车,软通动力、金山软件等知名企业上岗担任“企业管家”,获得了积极反馈和好评。

实际上,机器人落地企业服务,也是推动企业智能化的一个新方面。众所周知,关于企业数字化、智能化的讨论已经并不稀奇,特别是一些传统企业,这几年也在加速转型,更多业务和运营向线上化、数据化迈进。随着大数据、云计算和人工智能等的应用,5G、物联网的发展,大幅提升了企业运营效率,但在一些仍然需要大量人为介入、零散琐碎、有互动和专业需求的企业内部场景,尚缺乏好的智能化解决方案。机器人的应用,可以说在一定程度上为这些问题提供了新的解决思路。

随着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成果,国家层面对“新基建”加速布局,企业的智能化进程也必然进一步加速。这一智能化进程不仅限于输出的产品和服务,企业自身也将向全面智能化迈进。从目前来看,尽管还有很大发展空间,但集合了AI技术、软硬件一体、场景解决方案于一身的智能服务机器人,已经可以完成一些企业必不可少的基础工作,从而解放更多人力资源,节省人力成本,让企业自身的智能化进程进一步深入。

免费试用!这样的机器人“企业管家”你想拥有吗?

即日起,为助力企业复工复产,保障复工防疫两不误,猎豹移动联合智联招聘、58企服、行政联盟开启一波儿机器人求职企业管家活动,有需求的企业即刻扫描活动海报中二维码填写报名信息,招聘机器人“企业管家”,就能获得豹小秘10个工作日免费试用哦!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