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中央空调也可以实现杀菌消毒功能啦

发布时间:2020-04-13 14:05        来源:凤凰网        作者:

疫情,给人们带来了沉重的灾难,能够呼吸无菌、无毒的洁净空气,是人们普遍关心的问题!

防疫期间,很多人关心单位或者家里的中央空调可以正常使用吗?

下面为大家做一下详细的解释:

以前安装的中央空调,由于不具备杀菌消毒功能,并且是靠空气循环来调节空气温度的,因此,一旦空调环境有细菌源,就会很快弥漫整个房间!因此,这一类中央空调不建议使用;只有具备杀灭细菌、病毒功能的中央空调系统,才可以放心的使用。

目前全国各地陆续复工,生活秩序逐步常规化,但做好防疫工作仍然是重中之重。面临夏季的到来,而对办公室和许多家庭中都在使用的中央空调,仅仅做好单次的中央空调消毒杀菌工作是远远不够的,让中央空调系统具备自动的、长期有效的具备杀菌消毒功能才是根本解决安全有效的办法!

伴随着企业逐步复工,公共场所使用空调难以避免。空调虽可调节温度,但也可能成为传播细菌、病毒的途径,让中央空调杀菌消毒产品纷纷借势登上市场消费主舞台,网络搜索量、电商平台销量等大涨。不过,面对市场上众多声称具有“健康功能”的家电产品,能否真正实现杀菌、消毒效果?众多用户内心还是隐隐打上一个个问号。

据记者了解,北京海生日盛电器技术有限公司在2017年推出了这样一款适合中央空调系统升级改造成为全效空气净化的回风净化器:

其特点是可以与任何品牌中央空调系统完美结合,不仅能够杀菌消毒,还能去除甲醛、苯、氨、香烟味及花粉、PM2.5颗粒物的全效型的中央空调回风净化器,完美的匹配后,不仅可以安全地使用中央空调,并且还可以使空调内机永久性免清洗!

具有国际互认检测资格的权威检测机构,广州微生物研究所出具的检测报告显示,以680m³/H空调内机在30m³实验舱测试为例:

1、 白葡萄球菌

作用2H 去除率 99.92%

2、 自然菌

作用24H 去除率 93.55%

3、 PM2.5颗粒物

作用1H 去除率 83.97%

4、 甲醛

作用1H 去除率 49.6%

5、 氨

作用1H 去除率 56.3%

6、 苯

作用1H 去除率 49.6%

具体参见检测报告

据悉,广东微生物分析检测中心前身为中科院中南真菌研究室,拥有省部共建华南应用微生物国家重点实验室、国家生物产业基地公共实验中心等科研平台,其对于病毒等微生物的研究走在世界前列。作为广东微生物研究所面向中央空调产品推出的首批病毒净化能力测试报告,让用户知道中央空调原来还具有如此强大的去除病毒健康性能。同时在市场上面对各类声称具有“健康杀菌”、“去除病毒”功能的中央空调产品选购时,用户也拥有一份更加科学而清晰的指南。

当下,中国正迎来健康刚需的全面加速,面对未来,孙延奎表示,海生日盛会坚持将健康利益作为重要的导向,以领先空气净化科技不断完善空气净化消毒杀菌解决方案,为亿万家庭带来安全感和幸福感,以及身心全域的健康生活。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