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华为云联合英方软件升级混合云灾备解决方案,容灾演练能力凸显智能化

发布时间:2020-04-13 13:26        来源:凤凰网        作者:

近日,华为云与上海英方软件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英方)再度联手,双方基于Cloud CDM技术实现了Multi-Cloud混合云灾备解决方案的全新升级,带来了更智能化的容灾演练能力。实际上,早在2018年,华为云就已经联合英方软件发布了国内首家Multi-Cloud混合云灾备解决方案,实现云上、跨云的全场景灾备能力,并获得DRI China五级认证。

不得不说,随着黑天鹅事件的频发、业务规模的不断扩展,越来越多的企业开始意识到灾备的必要性,并选择依托公有云来搭建容灾站点,以获得灵活按需、更低成本投入的方案。而容灾演练是验证灾难发生时业务连续性、数据可用性的重要手段,可以提前测试容灾站点是否已具备业务接管的必要条件。

对于7*24小时运行的系统,传统容灾方案通常采取以下两种方法验证:

1、 常规检查:保持生产站点对外服务,短暂中断数据同步,对容灾站点数据进行检查;

2、 容灾演练:关闭生产站点,并由容灾站点接管实际业务,并在此期间验证可用性。验证完毕后进行数据的反向同步,业务切回生产站点。

然而这两种验证方式都存在着中断生产、灾备保护空白期的风险,整个演练过程对操作人员的专业要求极高,耗费较高时间、人力成本的同时失败风险也较高。

此次华为云联合英方软件共同打造的Cloud CDM云端容灾演练方案,基于复制数据管理(Copy Data Management,CDM)技术,从生产环境通过字节级实时复制技术建立起到云端灾备中心应用级保护,云端通过对灾备中心主机进行一致性快照生产独立的容灾演练环境,用于备份恢复测试、容灾演练或者开发测试环境快速搭建。用户可以按照业务需要编制演练任务,并通过Cloud CDM配置页面统一管理华为云云端资源,包括正处于“随时接管”状态的华为云备端主机、云端演练网络和安全组设定等。

这一方案具备以下几点优势:

1、 大幅提升数据保护性能。由于对生产环境几无影响,CDM可提供更频繁的备份,数据丢失量更低,RPO可达分钟级;

2、 降低存储和备份容灾成本。单数据备份可满足多种业务需求,提升存储使用效率;

3、 简单配置管理和快速恢复。数据副本以原始格式存放,可以直接挂载给服务器,降低操作复杂度,恢复流程和恢复时间远远优于传统技术;

与传统的容灾演练方案相比,Cloud CDM云端容灾演练方案兼具可靠性和经济性。既能保障生产站点对外服务不中断,又能随时进行云端容灾演练,因演练主机与生产站点处于相互独立的网络环境,演练过程中对于生产站点的7*24小时容灾保护也毫无影响。

华为云与英方软件通过技术、产品、服务的融合创新,提供更完善的云端灾备能力,为用户的数据保护和业务连续提供更为专业可靠的保障。华为云也将持续携手合作伙伴,致力于打造简单易用、专业可靠的混合云灾备解决方案,让云上灾备触手可及。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