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阿里巴巴“健康元气指数”:3月纹眉数据增长了82倍多

4月10日,阿里巴巴发布的“健康元气指数”显示:3月份复工以来,天猫平台的纹眉销售额环比增长了82倍。
发布时间:2020-04-10 15:50        来源:赛迪网        作者:赛迪网

“最近都戴口罩上班,不方便化妆,上个月纹了眉后,现在不用化妆同事也夸我状态好很精神。“在上海一家互联网公司工作的钟女士向记者说到。

4月10日,阿里巴巴发布的“健康元气指数”显示:3月份复工以来,天猫平台的纹眉销售额环比增长了82倍。

近期,阿里巴巴推出“健康元气指数”系列报告,希望通过平台一系列数据反映疫情过后,人们健康意识提升,社会逐步恢复“元气”的景象。继第一期关注复学、第二期关注在线挂号和疫苗预约数据后,第三期“健康元气指数”聚焦于出门复工人们求美数据变化。数据显示:天猫平台的医美半永久纹眉销售额环比增长了82.12倍,水光针、皮秒、光子嫩肤环比增长了13.3倍、7.6倍、7.5倍。

早在今年2月11日,国家发改委便已提出企业复工需要配备消毒液、体温枪等物资,为职工配发口罩等防护用品。阿里健康消费医疗运营负责人王亚军分析称:“由于大家都戴口罩复工,爱美的人们也许不方便像以前那样画上精致妆容,但又希望美美的出门,所以便捷省事的”纹眉“项目在这期间就特别受欢迎。水光针、皮秒、光子嫩肤的增长比较明显,则是因为佩戴口罩期间人们恢复方便,体验了平时想做不便做的一些轻医美项目。”

除了复工后人们对“颜值”的关注增加,宅家后的这个春季,人们对减肥的热情也空前高涨。天猫平台数据显示,乳清蛋白、膳食纤维、左旋肉碱这类健身、减肥类产品的销量分别增长了92%、84%和90%,其它减肥相关的保健品增长了109%。

另一组有趣的数据也反映了复工后人们开始关注出门的穿着打扮了,身心状态均“元气”满满:天猫平台风衣和连衣裙的销售额环比增加了160%和191%。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