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职场中的新效率AI神器 讯飞智能录音笔

发布时间:2020-04-08 17:31        来源:凤凰网        作者:

科大讯飞的语音识别和(AI)人工智能技术已达到国际领先水平,科大讯飞发布的几款集录音、转写、标记、编辑、分享等功能于一体的硬件产品—讯飞智能录音笔也是备受关注,打通了录音、转写、边录边译、重要内容标记、语音搜索、文件分享、后端编辑的记录全链路,成为市场上极具竞争实力的产品。

硬核配置录制声音清晰准确

讯飞智能录音笔硬件上配备2+6麦克风阵列,同时利用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A.I.算法降噪,针对声源定位,采用自适应滤波的方法消除噪声,采用七大场景模式智能拾音。以远场演讲场景为例,讯飞智能录音笔会调用2个定向麦克风拾音,同时6个矩阵式麦克风识别周边及其他方向反射回来的噪声,通过算法进行比对消噪;而在会议模式下,2个定向麦克风将停止工作,6个矩阵麦克风对收集的信号进行加权算法,在目标信号的方向形成一个拾音波束,同时衰减来自其他方向的噪声,可以定向拾取与会者的发言,使得录制声音清晰准确。

image.png 

智能转写,识别更精准

如果说超强拾音是基础,那么智能转写就是讯飞智能录音笔的核心。讯飞智能录音笔采用基于深度全序列卷积神经网络的语音识别框架处理前端信号,从录音到文字的转写延时更少;智能转写引擎在转写过程中还会针对整句语音识别结果及时调整,利用相关声学信息、语言模型等进行重新评估,给出更合理可靠的结果;同时对整句还会进行口语规整操作,过滤语气词、无意义的词、重复词、智能调整词序,确保输出的转写结果“说人话”。

image.png

连接网络,让记录效率更高

讯飞智能录音笔还支持4G、WIFI等多种网络连接方式,能够让录音、文本快捷分享到电脑、平板等终端。针对多人协作的团队任务,用户还可以登陆讯飞听见官网找到“云空间”,同步下载查看音频、文字。智能协调多人分工,降低沟通成本的同时,提高会议执行力和工作效率。

科大讯飞在语音技术和人工智能领域深耕二十多年,在语音及语言、自然语言理解、机器学习推理及自主学习等领域均保持国际前沿水准。 讯飞智能录音笔不仅是科大讯飞诸多A.I.黑科技在产品上的落地应用,也是录音笔产品形态的再一次迭代与升级。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