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百融云创科技加成 应对金融风险管理

发布时间:2020-04-07 16:45        来源:凤凰网        作者:

随着互联网信息技术的迅猛发展,金融系统外部生态发生巨变的背景下,数据信息借助网络渠道成为经济社会最为重要的资产之一。在商业银行与外部环境互联互通下,传统风控手段只能基于以往数据和信息对客户进行风险评价,不能及时识别风险信息并更新风控模型。近年来风险事件层出不穷,而且呈现风险叠加的态势,对传统风控的效率、识别能力以及防范化解能力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在产融结合过程中,面临着产业端缺乏金融业务及风控经验,银行原有的金融供给模式难以满足产业链发展需要。而麦肯锡的研究报告也指出,中国银行业以往的金融模式主要是规模驱动,如今步入关键变革期,风险管理能力将成为新的竞争力。

如何提升金融机构风险控制能力?风控是信贷科技领域举足轻重的生命线。利用大数据、区块链、人工智能等信息技术优势,使获取各类信息的效率提高,通过数字技术的特性,在风控过程中引入大数据、区块链、人工智能技术,可高效挖掘客户信息、产品交易、信贷行为、征信、合作方和第三方平台等多个不同领域的风险数据,进行数据搜集,利用风控模型进行客户信息挖掘和客户评分,提前做好风险预判,提高反欺诈能力,可以识别并且全面风险管理企业中的各类风险。

针对金融风险防控,百融云创CRO季元认为,在面临不确定性挑战的情况下,风险主要来源于业务,要做好业务和风控的相互配合,确定风险的承受能力,利用工具和政策把业务风险控制在一定范围内,使得损失在可以承受的范围之内。“目前,使用技术手段解决风险管理问题,在金融行业还是比较边缘化,只是在诸如消费金融等少数场景下得到一些应用。未来,金融领域对科技投入肯定会进一步加强。”

百融云创依托机器学习、深度学习、自然语言处理、知识图谱等底层核心技术,不断帮助客户升级智能风控解决方案。百融云创从信用评估、反欺诈、贷后管理等领域为金融机构的风险防御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在信贷风控应用方面,百融云创帮助金融机构实现了从前端渠道管理、贷前审核、贷中预警到贷后管理的风控全生命周期产品和服务。将自身创新的金融科技切入到金融信贷、风控、精准营销等各个不同的环节,助力金融业获得优质高效的金融产品和服务。

经过多年实践,百融云创正在构建“产业+科技+金融”的生态圈,并通过业界领先的“C+B”金融科技平台搭建起普惠金融供需两端桥梁,已经与纺织、快消、钢铁、塑化、物流、三农等数十个产业建立了合作,释放千亿规模信贷潜力,助力推动产业转型升级。百融云创将继续深耕金融领域中人工智能技术研究和应用,加大智能风控在金融领域的创新运用,为金融业构建全流程强大堡垒。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