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影谱科技获2019亚洲经济大会 “最具投资价值企业”奖

发布时间:2020-04-01 19:55        来源:凤凰网        作者:

近日,2019第二届亚洲经济大会在京举办,商务部原副部长周可仁,原国家质检总局副局长葛志荣,全国工商联原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庄聪生,印度工商会联合会中国会长阿都尔等领导嘉宾出席本次活动,与众多经济专家、优秀企业家代表及媒体人士围绕当前中国经济面临的内外形势,分享高质量发展经验,求解各行业破局路径,探索未来经济发展新动能。大会还公布了2019年度奖项,人工智能企业影谱科技凭借在创新力、技术水平、影响力等方面的突出表现,荣获2019亚洲经济大会 “亚洲最具投资价值企业”奖项。

当前,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正在重塑全球经济结构,世界经济呈现多极化与全球化发展的趋势。亚洲作为当今世界最具发展活力与潜力的地区之一,已成为推动世界经济增长的重要引擎。而在下一个周期,亚洲还能否为科技和产业革命带来新的机遇,直接决定了在全球产业链中的竞争格局和定位。总览全球,本次革命对人类产业和生活的颠覆性意义几乎是公认的,人工智能和大数据,将重新塑造医疗、教育、农业、通信、旅游、娱乐、消费、国防等几乎所有的领域,而人工智能,则是本次科技革命最重要的技术。

麦肯锡发布的《人工智能对全球经济影响的模拟计算》报告就预测,人工智能技术到2030可能使总产量增加约13万亿美元,并使全球GDP每年增加约1.2%。这种影响堪比19世纪的蒸汽动力,20世纪的工业制造和21世纪的信息技术对世界经济的影响。

在过去几年,中国能够成为全球人工智能领域的重要竞争者和引领者,除了国家战略层面的高度重视,还有科技企业在人工智能技术领域的开拓。国内不仅有BAT等为首的科技力量,同样也有蚂蚁金服、滴滴、大疆创新、商汤科技、旷视科技、影谱科技、地平线机器人、图灵机器人等创新代表企业,他们在各自垂直领域不断突破,持续推动人工智能落地,引领着行业变革——作为国内卓越的出行平台,滴滴在智能交通领域不断升级技术服务,依托于平台的语音技术、图像识别、大数据分析预测等能力,构建了驾驶安全平台,能基于传感器、GPS、车载视频等多维度的交通、驾驶数据尝试性对司机的疲劳驾驶、分心驾驶、超速、急加速、急转弯、急刹车等危险驾驶行为进行分析,并将分析结果作为辅助管理手段,教育、引导司机改变驾驶习惯,让驾驶更安全;“AI四小龙”之一的云从科技,专注于计算机视觉、大数据等技术研发和应用,与公安部、银行、民航等达成战略合作,深耕金融、安防和大交通等领域,未来将会在感认知和决策相结合的AI技术闭环下打造人机协同平台;再者,随着计算机视觉技术广泛应用和推动,智能影像成为一个新爆发性增长行业,影谱科技作为典型智能影像技术系统开发者及提倡者,拥有人工智能、视频结构化等独特技术优势,通过自主研发的智能影像技术深入智能影像生产各应用场景,并推动媒体、文娱、教育等领域产业升级和商业化落地。

中国企业在科技创新的推动下迎来了蓬勃发展的黄金期,并继续不断驱动着产业创新变革、经济转型升级。新时代的中国企业正积极跃向国际舞台,向着全球价值链顶端不断攀升,推动国家进一步迈向科技强国之路。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