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Informatica推出新一代智能数据平台,大幅提升智能化和自动化创新能力

发布时间:2020-04-01 19:51        来源:凤凰网        作者:

这些创新旨在帮助客户加快推进云数据仓库和数据湖、主数据管理和数据治理与隐私保护

全球数据管理领导者Informatica宣布推出其新一代智能数据平台,该平台内嵌 AI赋能的Informatica CLAIRE人工智能引擎,拥有行业领先的智能化和自动化能力,帮助企业加速云分析现代化,提升客户体验,并恰当地治理和管理其所有数据。

这些创新功能包括:

Axon数据治理和数据市场

这是行业第一个实现完全治理和自动化的数据市场,构建在Informatica智能数据平台之上,能够提供市场领先的数据治理、数据质量、数据隐私和元数据管理能力,帮助在整个企业中实现广泛的数据应用。新功能包括:

·数据工程团队可指定用于向数据消费者提供数据的一般选项,包括数据交付的方法、格式、位置、节奏,以及获取这些选项的安全限制。

· Data Collections对其所包含的数据集进行数据质量评分合计,并实时向数据消费者报告数据质量总体情况,以评估数据使用的恰当性。

· Axon Data Marketplace能够披露与Data Collections有关的安全性、隐私性和其他政策,便于数据消费者在确定数据的使用条款时理解政策背景。

· Axon Data Marketplace使数据所有者能够制定特定关联政策,以便在数据消费者申请流程中执行“可接受的使用条款”。

·集成至第三方ITSM中,以支持核心数据治理流程,捕捉处理Axon Data Marketplace中数据消费者访问请求的订单所需要的所有内容。订单和流程之间的操作关联可以供审计和报表使用。

·基于目录扫描结果自动为数据治理消费者发现和揭示血缘关系,并向利益相关者告知元数据变更,以确保业务和技术之间严格的治理监管。

企业数据目录

作为行业第一个、也是唯一一个目录中的目录产品,Informatica Enterprise Data Catalog(企业数据目录,EDC)可综合企业的所有数据交付一个记录系统,它具有广泛的元数据连通性,可以在复杂的企业级系统中实现数据编目。InformaticaEDC能够从复杂的企业级系统中提取出细微的元数据和端到端的数据血缘关系,通过元数据驱动的智能化和自动化在各个业务用例中提升数据的价值。新功能包括:

·推出更多新的元数据扫描器,适用于SAP BW和SAP BW/4HANA等分析应用,Apache Kafka等流处理平台,MongoDB等NoSQL数据库,Qlik Sense等BI工具,以及多个ETL工具。

·从复杂的企业级系统中提取出细微的数据血缘关系(如无黑盒),包括数据的详细转换。

主数据管理

这个行业领先的模块化、端到端的主数据管理(MDM)解决方案,可提供智能、灵活和强大的多域现代化MDM和360解决方案,可以部署在本地和云端。Informatica MDM采用了Informatica CLAIRE人工智能引擎,拥有企业级统一元数据智能化能力,可以加快主数据管理并实现自动化,提供了一系列先进的功能,包括分级管理、主数据关系、AI / ML赋能的匹配调优、文件结构发现、文件映射和导入等,以管理整个数据价值链。Informatica可提供预构建的360解决方案,该解决方案利用Informatica MDM能力简化数据的管理和应用,特别提升了面向客户、产品和供应商数据的视图设计,能够实时为业务用户交付定制的场境洞察。新功能征包括:

·增强的分级管理和基于图形的关系导航。

·预配置的图表,以查看数据管护活动,实现从概要到细节的搜索和向下钻取。

·通过AI赋能的CLAIRE实现自我学习、匹配调优和规则建议。

·规模化管护,一键更新多份主数据记录,并以可视化的方式显示变更。

·基于工作流的协作和产品数据的动态数据模型创建,直观的图形显示,以发现所有产品之间的关系。

云数据仓库和数据湖

这个行业领先的全面云数据管理解决方案,拥有适用于云数据仓库和数据湖的大规模扩展、高性能无服务器能力。能够处理云生态系统间的新数据源和无数的目标应用;从数据库、文件和流处理源中摄取数据;可以实现实时分析和自助服务。新功能包括:

·云数据集成(CDI)和云数据集成-弹性(CDI-E)——实现了更动态、可扩展、灵活的数据集成,改进了对AWS的下拉支持,并与Operational Insights集成。云数据集成-弹性(CDI-E)支持分级数据类型,CLARE驱动Spark自动调优,轻松实现中流调试,增强Azure支持。推出CDI和CDI-E的无服务器运行时预览功能。

·云数据质量——新功能包括解析和重名剔除,利用更多的数据清洗和数据验证功能增强数据剖析能力,同时实现了与Salesforce和微软通用数据模型(Microsoft Common Data Model)的连通。

·云批量摄取——针对这个统一集成的数据摄取服务提升了产品的可用性和弹性。加大对DevOps的支持,增强与GitHub的集成,以实现对流数据、文件和数据库的大规模摄取,增强与Databricks delta的连通性,支持文件、AWS Kenisis、ADLS Gen2(流),提升架构漂移支持等功能。

· CLAIRE赋能的数据工程管道建议,以及基于相似性、流数据血缘关系、数据准备清单建议的跨数据管道分类。提供下一个最佳转换建议,支持云数据集成-弹性源变换中的数据漂移,通过spark自动调优功能提出运行时的建议,能够在具有实时连接器的云数据集成、直通模式和非关系型输出中使用智能结构解析器。

·创新地利用区块链技术支持先进的数据工程用例,以及图像转换技术在金融服务、公共安全和医疗行业中的应用。

iPaaS

这个行业领先的创新型企业级现代iPaaS,适用于多云混合环境,其自动化和智能化水平超越以往,包括云数据质量、云应用集成和API管理等新模式,通过CI / CD和GitHub团队级集成更好地支持DevOps,拥有更多支持数据分析和云数据仓库计划的云原生能力。新功能包括:

·云数据集成(CDI)和云数据集成-弹性(CDI-E)——拥有更动态、可扩展、灵活的数据集成能力,改善对AWS的下拉支持,以及与Operational Insights的集成。云数据集成-弹性(CDI-E)支持分级数据类型,CLAIRE赋能的Spark自动调优,易于与中流调试,加大对Azure的支持。推出CDI和CDI-E的无服务器运行时预览功能。

·云数据质量——新功能包括解析和重名剔除,利用更多的数据清洗和数据验证功能增强数据剖析能力,适用于Salesforce和微软通用数据模型的CLAIRE赋能的数据质量规则建议。

·云应用集成和API管理——更易于调试的测试驱动型开发,使用数据库、JSON和XML内容类型,创建架构定义。改进API、流程的监测和管理,与Operational Insight连接。CLAIRE赋能的自动识别、阻断和记录包含PII敏感数据的API请求/应答。API网关目前可提供OAuth 2.0支持。

·先进的云数据管理——增强B2B网关的能力,如新合作伙伴门户、Drummond AS2互操作性认证和SFTP服务器支持,以及Reference 360的更新,如变更事件和Delta出口API、用户可见性安全性、改善大型数据集的性能和稳定性。

·多云/混合环境支持——扩大对云生态系统的覆盖,提高各种技术、系统和应用之间的连通性。

· CLAIRE人工智能引擎——提供下一个最佳转换建议,支持在云数据集成-弹性源转换中处理数据漂移,利用spark自动调优功能提出运行时建议,能够在具有实时连接器的云数据集成、直通模式和非关系型输出中使用智能结构解析器。

·平台——新增Github集成功能,能够在各种环境间导出/导入代理配置和调度对象。

“数据驱动型企业需要智能的数据管理解决方案,以便更快速地实现其目标,应对如今的数据挑战,”Informatica首席执行官Amit Walia说。“Informatica通过行业领先的创新技术、元数据管理和AI赋能的自动化能力,帮助我们的客户实现数据驱动的数字化转型。”

image.png

2020年4月2日,Informatica将召开“2020春季产品在线发布会”,通过产品专家的专业讲解、产品演示和在线问答,深度详解Informatica主数据管理、企业数据目录、数据治理与隐私、云数据仓库与数据湖、企业级iPaaS五大主要产品线的技术创新和最新功能。立即搜索“Informatica数据管理”关注我们的微信公众号,注册参加“Informatica2020春季产品发布会”,了解创新、治理和交互的新一代智能数据平台。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