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中国联通牵头两项智慧城市标准新立项

中国联通智能城市研究院标准专家夏俊杰、高枫结合当前智慧城市领域的建设热点及存在的问题,联合中国雄安集团数字城市科技公司等单位,向SG17全会提交了包括数字孪生系统和智慧社区在内的两项智慧城市新标准立项建议,获得全会一致通过。
发布时间:2020-03-31 09:53        来源:澎湃新闻        作者:

受全球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3月17-26日的ITU-T SG17会议以线上方式召开。中国联通智能城市研究院标准专家夏俊杰、高枫结合当前智慧城市领域的建设热点及存在的问题,联合中国雄安集团数字城市科技公司等单位,向SG17全会提交了包括数字孪生系统和智慧社区在内的两项智慧城市新标准立项建议,获得全会一致通过。

数字孪生系统可以为智慧城市构建全域感知、万物互联、泛在计算、数据驱动、算法辅助决策的强大管理能力,智慧社区作为创新社会管理的新模式,在当前疫情防控中发挥了积极有效的作用。本次中国联通牵头确立的两项标准立项,将为智慧城市安全有效地部署数字孪生系统和智慧社区服务提供技术支持。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