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56度C行动:海尔发起、美的跟进,空气战全面取代空调战?

这几年,历经数次技术迭代,海尔引发的自清洁革命,美的、格力、海信等国内品牌以及大金等外资品牌都推出了自清洁产品,让健康空调走进千家万户。既然认定了健康这条道路的正确性,海尔空调自然是欢迎大家一起为用户提供更好的产品和更舒适的体验。
发布时间:2020-03-26 15:42        来源:赛迪网        作者:

“56度C”成为近期业界头条:海尔发起后,美的迅速跟进。这也让一直坚持健康布局的海尔空调,从饱受业界吐槽的“不接地气”变为“最接地气”。业内人士指出,希望接下来不只是一场“模仿秀”,家电企业需要的是更多的发明者。

如今,非常时期让更多人关注到了“健康空气”,但是不达标的健康可以说是另一种隐患,因此更要有“健康标准”。3月24日,国家家用电器技术标准创新基地(青岛)正式批准发布了海尔空调关于《自清洁房间空调器》项目修订,主要对高温除菌做了明确规定:即自清洁空调高温除菌时,需满足56℃运行30分钟的条件。

56度C行动:海尔发起、美的跟进,空气战全面取代空调战?

那么,随着美的等企业跟进,空调业在健康、智慧等全面升级下,“空气战”是否将全面取代“空调战”呢?

健康空气并非新需求:海尔走在用户前,行业跟在用户后

别看现在行业纷纷发力健康布局,其实多年前海尔第一个推出健康产品之时受到了“不接地气”等质疑,大多数企业认为“健康”远没有“低价”来得实在。

在质疑中,海尔首个推出健康负离子、光触媒空调,还凭借后来的健康氧吧空调完成了不少中国家庭对于室内空气质量的首次普及教育。健康这一概念逐渐被用户、行业接受乃至重视。

其中,格力、美的作为行业头部品牌也嗅到了健康布局的机会点。2010年,海尔首个推出除甲醛空调,并于2011年升级无氟变频除甲醛空调,格力、美的分别于2012年、2014年推出除甲醛类空调。

2015年,自清洁空调由海尔发明,健康空气这一概念逐步走进用户和行业视野。这几年,历经数次技术迭代,海尔引发的自清洁革命,美的、格力、海信等国内品牌以及大金等外资品牌都推出了自清洁产品,让健康空调走进千家万户。

如今,海尔推出的“56度C”,是自清洁面向非常时期的一次全新升级,也是健康空气走进家庭的重要一步。

用户认可的“56度C”:不仅是空调产品,更是健康空气场景

一旦有好的产品出现,被行业跟进已经成为惯例。但是我们不难发现,健康场景的布局上,鲜少有空调企业及时跟进海尔。这是因为短时间内可以跟进产品概念和技术,却无法迅速实现健康场景的落地。

除了56度C健康空调,海尔此前还推出56度C空气,婴儿房、瑜伽房、智慧客厅、智慧卧室等方案,满足用户不同的健康需求。

以智慧卧室场景举例来说,用户可以通过小优音箱联动卧室内的所有智能硬件;56度C除菌空调可以自动检测空气的温度、湿度、CO₂、PM2.5等数据,并主动调整运行模式;智能枕头可以实时检测用户的睡眠状态,在浅睡、深睡等不同阶段调节空调状态,第二天还可以形成睡眠报告推动到用户手机上。这样整套方案的推出,是海尔在空气生态方面超前布局的体现。

疫情之下,人们更加注重健康空气、健康的生活理念和生活方式。从整个空调行业发展的大背景来看,健康空气可以说是一个全新的领域,同时也是一个必然的发展方向。

熊彼特说“创新就是创造性的破坏”,这一句话也指出了创新之路的不平坦。海尔在质疑声中坚持的健康道路,如今被用户认可,更成为行业趋势。在海尔看来,被模仿、被跟进,归根结底是满足了用户的需求。既然认定了健康这条道路的正确性,海尔空调自然是欢迎大家一起为用户提供更好的产品和更舒适的体验。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