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提前获悉矫治效果,笑研所聚焦数字化正畸解决方案

让笑研所医生每一步的正畸治疗都在精准数据的指导下操作,为患者提供准确的诊疗建议与正畸方案。曹雪医生表示,数字化正畸技术的益处是显而易见,未来我们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为更多的正畸患者提供数字化定制式的人性化正畸服务。
发布时间:2020-03-26 15:00        来源:飞象网        作者:

随着数字化技术的不断进步与普及,数字化技术正在改变人类所赖以生存的社会环境。数字化技术不但带来了生活方式和工作方式的巨大变化,其技术和产品也成为推动社会发展的中坚力量。数字化正畸技术对于口腔正畸行业带来的革新也显得尤为突出。

伴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对口腔正畸的认识和需求大大提高,口腔正畸不再局限于青少年,成人正畸的比例也在逐年上升。1998年,一种近乎隐形且有利于口腔卫生的牙齿矫正技术,通过美国食品药品管理局(FDA)审批上市,这就是我们现在所熟悉的数字化正畸。数字化正畸技术的加入,正在让口腔正畸行业迎来新的发展机遇。记者通过探访位于北京的隐形矫正专科诊所——笑研所,来为大家揭秘数字化正畸技术为口腔行业带来的技术革新。

什么是数字化正畸?

提前获悉矫治效果,笑研所聚焦数字化正畸解决方案

数字化正畸是一种正畸方法,即通过数字化取像设备,把患者牙齿的数字化模型导至电脑,借助计算机辅助设计,根据患者错颌程度,设计出适合患者的个性化矫治方案,并借助计算机辅助制作技术,制作出个性化矫治器。在整个过程中,数字化技术将有效控制牙齿的移动位置,保证正畸过程精确、高效、可靠,减少不必要临床操作,缩短正畸治疗过程。

可视化诊疗方案

提前获悉矫治效果,笑研所聚焦数字化正畸解决方案

与数字化正畸依靠AI计算预判不同,传统正畸更依仗通过正畸医生的个人经验表达出最终的正畸效果。笑研所采用数字化正畸让正畸结果具象、可视。患者就诊时,医生首先通过每秒拍照4500次的3D Dental Scanners数字化口扫技术还原患者口腔现状与3D牙齿模型,再配合面部模型及AI大数据计算得到最适合患者的个性化正畸方案。患者只需等待15分钟,就可以看到立体可视的矫正效果,不必为正畸效果而担心。

更精准、更专业、更高效

提前获悉矫治效果,笑研所聚焦数字化正畸解决方案

据记者了解,每位患者的诊治,笑研所都会运用数字化正畸技术与设备替代传统石膏取模,获取患者全面的口腔全面信息数据,立体的了解患者牙齿的真实情况。让笑研所医生每一步的正畸治疗都在精准数据的指导下操作,为患者提供准确的诊疗建议与正畸方案。同时配合患者个人具体情况,为患者动态展示相似案例间接受不同矫正方法的效果差别,让正畸者更加高效的完成自己的矫正过程。

与传统石膏取模的正畸方法相比,数字化正畸取得数据具有更加精准、直观。笑研所隐形矫正医疗主任曹雪医生表示,"牙齿正畸对于正畸医生来讲,最核心的部分是精准诊断和对治疗结果的预测。"以往经验丰富的医生,可以提前预测治疗中后期的牙齿移动趋势,但经验缺乏的医生可能就只能根据每次复诊时牙齿的变化情况,不断调整。而现在,可以通过3D建模,给牙齿规划未来的路径,形成3D正畸动画,用户通过每一步矫治器的佩戴,来一步步实现牙齿的移动,达到最终的矫治结果。

曹雪医生表示,数字化正畸技术的益处是显而易见,未来我们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为更多的正畸患者提供数字化定制式的人性化正畸服务。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