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闪马智能与建筑业龙头达成合作联手探索AI落地新路径

发布时间:2020-03-24 13:13        来源:        作者:

伴随工业4.0时代到来,建设绿色化、智能化的观念逐渐成为建筑业主流,金门建筑紧跟时代变革,联手闪马智能共同打造智慧工地。3月初,闪马智能与金门建筑达成合作。闪马智能将首次尝试企业云服务,将VisionMind客流管理及交通系统落地金门建筑在香港的施工项目。

强强联合 解决建筑工地安全问题

金门建筑是香港规模最大的建筑公司,是世界五百强企业怡和集团的子公司。闪马智能作为人工智能领域黑马,在AI应用落地方面有着非凡的实力。此次合作大大提升了金门建筑施工工地的安全性。闪马的系统解决了建筑工地人员杂乱;工人工作量和工作效率难统计;车辆和无关行人随意进入工地等诸多安全隐患。与金门建筑的合作也将进一步为闪马智能带来新的市场增长空间和发展机会。

1

闪马智能的客流管理系统全方位无死角的监管施工工地的安全,一旦发现工地有无关人员进入,便立即触发报警及时通知管理人员。不仅如此,客流系统还能统计施工区域所有路口的进出人流量;以及识别大规模人群聚集、打架斗殴、拉横幅、翻越围墙等十余种异动,可以全面保障施工区域的安全。

2

而交通系统则是负责预警施工区域车辆的闯入,除此之外,该系统还可以识别预警施工区域内车辆的其他异常行为,并对异常行为加以分析,给监管者提供改进管理机制的可靠依据。金门建筑是香港建筑业内率先将高新技术引入施工流程的企业之一,用AI提升管理效率,杜绝可能存在的安全问题,实现安全建设、放心建设。 

构建闪马生态圈,打造闪马未来城

闪马智能在AI应用落地方面有着雄厚的实力,利用AI赋能城市的五大空间区域,打造城市管理闭环。闪马智能利用AI赋能城市交通区,在交通违规场景里面,通过摄像头视频抓取人车行为,找到异常行为;利用AI赋能城市学习工作区,推出“疫情管理助手”帮助企业有效管控疫情;利用AI赋能城市生活娱乐区,落地布达拉宫,助力景区安全运营;以及利用AI赋能城市治理互联网信息空间监管。

闪马智能未来的目标,是构建智慧化的未来城市。闪马将会吸纳各行业的合作伙伴在城市落地,共同把视频分析提升工作效率的业务做大,真正做到解决行业痛点,帮助改善社会问题。

“这次与金门建筑的合作意义非凡,不仅是我们首次尝试企业云服务,也是我们首次独立签约非大陆项目,更是闪马生态圈里面首次吸引建筑行业的伙伴。未来,我们将持续迭代自身技术,继续加强与金门建筑的深度合作,我们将以科技的创新吸引更多行业伙伴,让闪马生态圈持续扩张,共同推进产业变革。”闪马智能CEO彭垚说。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