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抗击疫情远程监控显身手ATEN宏正三甲医院病房监控系统解决方案

发布时间:2020-03-23 19:02        来源:凤凰网        作者:

新冠病毒肆虐,疫情就是命令,越来越多的医务人员奔赴武汉前线。根据国家卫健委日前公布的数据,全国已有3000多名医务人员确诊新冠肺炎。在抗击疫情,救死扶伤的同时,最大程度地保障医务人员自身的健康安全,已成为不容忽视的问题。

随着5G、大数据、云计算等新技术应用的日益普及,远程监控、远程诊断在此次疫情的医治过程中可谓大显身手。对大型综合三甲医院而言,医务人员高频次穿梭于诊室与病房,不但效率低,很多宝贵时间浪费在路上,更增加了病毒感染的机会风险。因此,保障病房、监控中心、医生办公室数据信息同步对接,甚至主任级专家不用进入病房或隔离区就可以对病患进行远程诊断,这些已成为综合三甲医院的刚需。

针对这一痛点,ATEN宏正的相关解决方案可助力医务人员实现对病患病情的远程实时监控,第一时间对突发病情远程处置。大大提升了诊断效率,降低了病毒感染的风险。下面让带大家详细了解该解决方案的价值所在。

某综合三甲医院病房监控系统解决方案

用户背景

某医院是国家卫生健康委委管医院,集医疗、教学、科研、预防、康复与保健为一体的综合性三甲医院。在岗职工5000多人,开放床位近2000张。医院有多个临床科室和医技科室。有几十个博士点和临床博士后流动站。

随着医院信息化建设的不断完善,网络化已成为医院视频监控发展的主流方向。而网络化视频监控的开放性、灵活性和可扩展性,也正在促进医院视频监控向更广阔的应用领域延伸。

医院的视频监控系统还以提供手术示教、远程探视、远程护理、远程医疗会诊等拓展性应用,从而全面提升医院的管理效率和服务质量。

用户需求

1. 在护士站、医生诊室均可同步掌握病房内的病患的病情进度。

2.医生可以在办公室远程监控并处理病患的突发状况。

ATEN宏正解决方案

1.通过ATEN宏正KVM延长器连接病房与监控室,让病房、监控室和主治医生办公室实时同步,并且可以进行键鼠操作。

2.能够传输立体声扬声器和麦克风,可以实时的发出警告信息。

3.通过使用安装在DVR服务器上的HDMI视频延长器,医护人员能够时刻监控病房内每个病人的身体状况。

ATEN宏正解决方案的价值

1. 通过部署ATEN宏正解决方案,帮助医院建立起一套病房内和监控室内双监控的系统,满足医护人员在远程监控所有病房病患信息的需求。

2. 通过部署ATEN宏正解决方案,使得病房、监控室以及主治医生办公室实现信息同步,这样主治医生、专家在办公室既可及时获取患者的治疗状况,从而提高了诊断效率,也降低了因为高频进出病房带来的风险。

据悉,ATEN宏正40余年专注于新技术创新与研发制造,成为了“智慧连接整体解决方案”的布道者和实践者。迄今为止,ATEN宏正已经为医疗行业多个用户等成功部署了相关解决方案,以高科技手段不断完善流程,提升医疗效率。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