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外媒:Facebook在疫情中雷厉风行 有助重塑公众形象

发布时间:2020-03-23 09:37        来源:TechWeb        作者:

据国外媒体报道,在过去的几周里,美国社交网络巨头Facebook迅速发起了一系列措施来帮助对抗新冠肺炎新冠病毒的传播,为这家经常陷入困境的社交媒体公司创造了一些急需的好形象。

据报道,自2016年以来,Facebook一直面临着一系列无情的丑闻,其中许多都是自己创造的,这些丑闻侵蚀了公众对该公司的信任。

但随着新冠病毒威胁到全球逾近三十万人的健康,并让全球资本市场陷入瘫痪,Facebook帮助政府、应急组织、小企业、其员工和用户的各种努力,正在对修复公司破碎的公众形象产生帮助。

“我们想确保我们正在尽我们所能帮助支持公共卫生反应,”Facebook首席执行官马克·扎克伯格在周三的媒体电话中说。“这些人正在做的一些工作绝对是英雄式的,我个人对他们正在做的事情非常感激。”

积极的回应

自2月14日以来,Facebook一直在积极帮助应对新冠病毒疫情。当时,该公司利用其加州梅洛帕克的总部接待了世界卫生组织,以及来自谷歌、亚马逊和Salesforce等公司的领导人,讨论科技行业可以做些什么,以合作解决新冠病毒疫情危机。

这家社交媒体公司一直保持着这种节奏。

对于用户来说,该公司很快禁止了医用口罩、洗手液、消毒湿巾和新冠肺炎测试包的广告,这些广告可能会导致欺诈或哄抬价格。周三,扎克伯格宣布将开始推出新冠病毒信息中心板块,放在用户新闻信息流的顶部,鼓励他们认真对待保持社交距离的政府命令。

在员工方面,该公司关闭了所有办公室,并让几乎所有员工在家工作。唯一仍在办公室工作的员工是数据中心的员工,他们在那里确保公司的基础设施服务对用户二十四小时保持在线。

此外,该公司还向其近45000名全职员工每人发放了1000美元的奖金,以帮助他们支付在家工作的各种费用。Facebook还向提出要求的员工提供了自家生产销售的Portal视频通话设备。

该公司还将在2020年上半年给每位员工“超出预期”的绩效评分。Facebook首席运营官雪莉·桑德伯格在周二的一个电视节目中表示,这将导致每个员工在六个月的时间里获得超过全额的奖金。

对于公司外部,该公司最近宣布了一项1亿美元的计划,以帮助受到疫情大流行影响的小企业。Facebook表示,将向3万家有需要的企业提供现金或网络广告额度。此外,该公司继续与世卫组织和其他卫生组织合作,向其用户提供准确的信息。Facebook本周还宣布,它将在未来12个月内为任何政府或应急服务机构、组织免费提供旗下的Workplace企业通信和办公软件。

桑德伯格说:“我们直接从他们(小企业)那里听说,他们很需要帮助,非常紧张,无力支付他们的员工很多工资,并且担心他们的大门会关上。我们正努力帮助企业支付员工工资,同时把业务转移到网络上。”

根据约翰·霍普金斯大学的数据,截至周五,全球新冠病毒感染人数超过25万人,已经有上万多人死亡。在美国,至少有14300个病例,至少有210人死亡。与此同时,由于新冠病毒的不确定性拖累股票市场,今年Facebook股价下跌逾28%,标准普尔500指数500下跌了26%。

四年挑战

对Facebook来说,过去四年是其历史上最具挑战性的时期。

自2016年美国总统大选以来,该公司因无数的失误和丑闻而饱受指责。

最值得注意的是,该公司因未能在选举前监控社交平台上的假新闻假信息受到批评。随后,在2018年3月,该公司遭遇了英国剑桥分析公司丑闻,一家数据公司不当获取了8700万名Facebook用户的数据,并利用这些数据在2016年总统选举中为唐纳德·特朗普做广告。该丑闻导致联邦贸易委员会创纪录地罚款50亿美元。2019年,美国各级政府针对该公司展开了四项独立的反垄断调查。

Facebook不可能在一夜之间重建公众的信任,但是当公司有机会在全球健康和金融危机期间通过积极主动和乐于助人重建商誉时,Facebook立即行动起来,抓住了时机。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