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深天马:武厦两地员工快速调配,保障产品如期交付

发布时间:2020-03-19 13:59        来源:TechWeb        作者:

武汉天马微电子有限公司是湖北“芯屏端网”产业链上的重点企业,也是全球“中小尺寸显示之王”天马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000050.SZ)在国内布局的五大基地之一。

武汉天马拥有一条第4.5代a-Si生产线及一条第6代LTPS AMOLED生产线。春节期间,尽管武汉天马产线保持连续生产运营,但部分一线员工却因疫情影响无法抵达武汉。为打通厦门天马与武汉天马供应链协同配套难题,保障产线稳产超产,天马提出组织厦门天马员工自愿报名赴武汉支援的方案。3月13日清晨,305名厦门天马员工乘坐大巴出发,于当日晚间10时抵达武汉。经过高效的岗位技能培训,这305名员工已经开始投入工作。

“天马速度”下两地员工的快速调配,背后是天马的快速统筹协调能力,天马员工的积极响应,以及地方政府的大力支持。春节后,厦门天马作为非重点疫区,率先推进复工复产工作。据了解,目前厦门天马返岗率已达到98%以上,产能恢复正常。在确保厦门产线产能稳定的同时,为主动降低疫情因素对公司如期交付产品的负面影响,天马迅速出台调配骨干员工前往武汉支援的方案。在公司的号召下,勇于担当的天马一线骨干积极响应,主动请缨前往武汉当地助产。彼时,天马调配员工助力复工复产的计划也引起了地方政府的重视。在接到武汉东湖高新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同意接收厦门天马员工的指令后,厦门市委市政府、福建省直厦门支援队、厦门火炬高新区管委会、厦门市交通运输局等多部门联动配合,协助厦门天马车队火速通关。

分析认为,新冠肺炎疫情下,物流等因素掣肘,各大面板厂的产品交付能力遭遇极大的考验。头部面板厂商凭借长期积累的客户及供应链资源等方面的优势,抗风险能力高,可持续经营能力强,预期产业向头部集中的趋势也愈发明显。以天马为例,天马智能手机Top 5客户出货量占全球份额超过70%,全球Top10手机客户中9家与公司有手机业务往来;车载客户Top20中,公司覆盖率达90%;服务近3000家工业客户,工控整体市场占据全球第二,在高端医疗、航海、航空娱乐、VOIP等多个细分市场居于全球领先。

随着包括武汉在内的湖北地区新增新冠肺炎病毒感染病例降至个位数,人员、物流等方面保障逐步稳固,国内疫情向好态势进一步巩固拓展。相比之下,包括面板重要产地韩国、日本在内的海外地区的疫情防治还面临巨大压力,预期中国的面板供应链将率先走出疫情不确定性影响。因此,在几大经济体的产能保障体系中,中国国内的产能或将成为全球产能输出的最后避风港。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