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好医保长期医疗险健康告知收严,保障内容变得更加完善

发布时间:2020-03-18 17:26        来源:凤凰网        作者:

据了解,保险公司通过健康告知,将人群进行划分,不同的健康状况则对应不同的核保结果。换句话说,健康告知扮演的就是“筛子”的作用。

对保险公司来说:保险公司通过健康告知,来预判被保人未来的风险级别与概率,从而做出正常承保、有条件地承保或拒保的决定。把握好这一环节,保险公司可以有效地控制赔付率,降低自身风险。

对消费者来说:如果没有健康告知,大家都能买这款保险,那非健康人群就有着更高的患病风险和赔付概率,就更容易获得保险赔付。但赔付的钱是源于消费者共同的保费,这对于健康的消费者来说就很不公平!

所以,健康告知的设置,也是一种维护投保人公平保障的权益体现。

支付宝蚂蚁保险里的网红产品好医保长期医疗险,由中国人保PICC承保,医院范围是中国大陆境内二级及以上(含二级)公立医院的普通部,产品特色分别为:6年保证续保、6年共享1万免赔额、性价比高。

近来,好医保长期医疗险升级到了2020版,这一版本健康告知变得较以往严格些,但是它仍是市场上最能打的几个百万医疗险之一。

从健康告知收严来看。老版的健康告知,真的是相当宽松了,像常见的甲状腺结节、乳腺结节都是不问的,对高血压只要求2级以下。而新版的健康告知明显有收紧:(1)对甲状腺结节、乳腺结节和肺结节都有要求了;(2)高血压新增了“未服药时”的前提条件。

客观来看,健康告知收严,让一部分人被其拒之门外;另一个角度看,这对健康的用户,也是相对公平的,保障的稳定性也更高了。需要指出的是,好医保长期医疗险虽然增加了这些限制,但调整后的健康告知也没有过分苛刻,和行业核保标准对比仍然具有优势。而且不符合该告知还能尝试智能问卷,对于大部分用户,还是能够通过智能核保的。

当然,好医保长期医疗险2020版也增加了不少新的保障:

1、重疾津贴1万,初次确诊约定重疾时,一次性赔付1万元,这是一笔用户可以自行支配的资金。

2、质子重离子医疗,报销比例从60%上升到了100%。质子重离子技术是目前国际最尖端的一种恶性肿瘤放射治疗技术,对部分癌症的效果很好,一个疗程的费用大概在30万左右。也就是说,这次报销比例提升,大概可以多报12万。

3、肿瘤特药服务。也就是外购癌症特药会更方便,在指定药店购药,可以直接结算,不用患者自己付钱,免去后期报销的麻烦。

4、抗疫特殊时期,还有10万新冠肺炎危重症保障金。一旦用户不幸被感染并达到危重症程度,一次性赔付10万元。

好医保长期医疗险帮用户预防遭遇人生大病危机或者是意外伤害时,无钱治疗的心酸。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