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华厦眼科莆田眼科医院捐赠口罩60万只,苏庆灿:传递爱与希望

发布时间:2020-03-17 12:27        来源:凤凰网        作者:

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每一位华厦人都在以实际行动践行着“责任”与“关怀”,传递着爱与希望。华厦眼科董事长苏庆灿如是说。

在战“疫”胶着的当前,华厦眼科董事长苏庆灿要求全集团上下各医院积极行动、持续奋战,凝聚力量。为战胜疫情做后勤保障,架起抗疫的“连心桥”。2月27日下午3点30分,市政府门口人员攒动,莆田眼科医院等爱心企业筹集捐赠的口罩成功送到莆田,莆田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将包括莆田眼科医院捐赠的60万个口罩在内的捐赠口罩清点接收。

按照董事长苏庆灿的总要求,各医院助力联防联控群防群控,我们爱心接力,捐献物资。莆田眼科医院院长蔡建荣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当前,打赢疫情防控狙击战是所有人共同的目标,也是所有人共同的心愿。我们莆田眼科医院100多名员工,无不深切感受到我院在家乡莆田筹建创办三、四年的时间内,得到了莆田市各级领导的重视和关怀,也得到莆田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和帮助,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我们必须发扬“同舟共济、守望相助、共克时艰”的精神和莆田市三百六十万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我们必须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表达我们的报国爱家乡的拳拳之心。

东莞华厦眼科医院志愿者,驱车20公里日行数万步,风雨无阻下社区排查。疫情期间,东莞华厦人积极行动,由院领导带头抗“疫”,为社会尽绵薄之力。春节假期,全院提前清点并集中疫情需要的防护资源做好准备。东莞华厦眼科医院小儿眼科医生莫锦坤每天驾车20公里,风雨无阻地赶到位于南城中心社区的志愿者岗位上岗。他的任务是走访各社区,为完成医学隔离观察的居民进行身体检查。医院工作人员春节期间马不停蹄,带着医院的捐赠物资送到多个一线基层单位,向南城街道卫健局捐赠了隔离衣、护目镜;为南城社区服务中心、南城人民医院、万江社区服务中心、洪梅社区服务中心等一线基层单位分别送去了护目镜。

重庆华厦眼科医院司机田东明、王昌松便主动请缨,成为了防控专用车司机,穿梭在城区与隔离点之间,接送解除隔离的病人回家,为战胜疫情提供保障服务。王昌松说:“有空时,我会用手机刷视频,刷到一些医护人员的视频,觉得特别感动,希望自己也去做点什么。虽然近距离接触有潜在的危险,但总得有人要去做。”田东明说:“一线医护人员不怕,我们怕什么!能在这场抗疫战中给予更多的人协助和撑持,让更多的人在面临疫情时感到温暖,病人有信心早日康复,我们的城市、祖国才能早日恢复正常运转。”当然,司机们也会做好自身防护,医院在出发前就给志愿者发了防护用品和消毒用品。接送病人时他们是全副武装的,防护服、护目镜都穿戴好。消毒也很重视,每送一次,全车消毒一次。

佛山华厦眼科医院在做好院内外防控的同时,积极响应佛山市禅城区卫健局拟组建社会办医疗机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应急志愿者队伍的号召,医院员工踊跃报名,短短两分钟内,就有十几名员工报名参加,其中有党员、入党积极分子、院领导、临床各科室主任、护士长,也有普通员工。“我们相信:只要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必能迎来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最终胜利。”佛山华厦眼科医院相关负责人说,疫情期间,医院安排医护人员坚守岗位,在为佛山本地市民眼健康保驾护航的同时,更严抓各项防控举措,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中。

在这一场战胜疫情的“全民总动员”中,人心的力量才是最伟大的力量。董事长苏庆灿表示,只要众志成城,只要万众一心,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场疫情不可战胜!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