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又被跟进!这次,海尔会为“56度C除菌空调”发起盲测吗?

笔者查阅了海尔发布的信息,数据报告称海尔56度C除菌空调的自清洁除尘率达到99.4%、蒸发器温度可达56℃以上。
发布时间:2020-03-16 17:20        来源:赛迪网        作者:

2月26日,海尔空调首次对外发布了56度C除菌空调。当时,海尔空调仅在官微中提到了该项技术。除此之外,并没有透露更多信息。

3月12日,有媒体披露美的发布了一项内部标准,提及空调高温杀毒功能的技术规范,即室内换热器盘管温度达到56℃及以上高温,持续运行30分钟以上。此外,海信也推出了57℃新风增氧空调。

面对行业相继在除菌温度上发力,海尔空调却用一场直播向公众做了一次除菌演示。3月13日晚上,在一场直播中看到,海尔工作人员启动空调自清洁功能,蒸发器表面很快结满霜层。演示人员介绍,最大的亮点是高温除菌的时候。在视频中我们看到,室内蒸发器翅片及盘管温度同时达到56℃,最高超过60℃,这也是目前唯一掌握在两个核心部位同时高温除菌的企业,同时,除菌过程持续时间也超过了30分钟,达到了除菌必须的两个条件。

笔者查阅了海尔发布的信息,数据报告称海尔56度C除菌空调的自清洁除尘率达到99.7%、自清洁除菌率为99.4%、蒸发器温度可达56℃以上。 从这组数据也能看出,海尔的除菌效果还是可以的。

其实,“56度C除菌技术”是在空调自清洁技术基础上实现。而最早掌握自清洁技术的企业是海尔空调。2015年8月,海尔推出了行业第一台自清洁空调。时隔半年,头部企业就模仿出了相似技术。不过,到目前只有海尔空调自清洁技术,获得了海外多个国家和地区的专利授权。

去年,因为行业内的对手频频模仿自清洁技术,无奈之下的海尔空调发起了一场维权行动。那就是邀请中关村在线等媒体、用户、过往市民等100多人,见证其在青岛进行的一次公开盲测。本次盲测共有5家主流品牌,经过模拟去除干湿性灰尘和粘性油污的测试,只有海尔自清洁空调清洁最干净。

只是不知道这次,海尔空调会不会为56度C除菌空调再发起一次盲测?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