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邢东父子合画巨幅,用艺术作品鼓舞抗疫斗志!

发布时间:2020-03-16 17:01        来源:凤凰网        作者:

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全国上下无数医护人员战斗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成为全国上下心之所系,也牵动着广大文艺工作者的心,大家纷纷以笔作枪,致敬英雄,携手同心,共同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在特殊时期,广大艺术家用各种形式的正能量艺术作品,帮助大家振奋精神、坚定信念,为抗击疫情、战胜疫情鼓劲加油。

德国音乐家舒曼曾经说过:“艺术家的本分是把光明灌注到人心深处”。通过电视、网络看到那么多医护人员义无反顾奔赴抗疫一线、夜以继日奋战在抗击病毒的最前沿,著名画家邢东、邢雨轩父子非常受感动,就商量用艺术搭起沟通的桥梁,为抗“疫”加油鼓气!为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勇士们送上一份“爱”的助力!

擅长山水、人物的邢雨轩建议父子两人共同创作出一幅气势磅礴的山水作品,来表达这种全民齐心,共同抗疫而取得的伟大胜利的场面。雨轩的想法与父亲不谋而合,父亲邢东是当代著名画家,创作了许多当代具有代表的作品,如《港珠澳大桥》、《辉煌中国》《万象更新》等巨幅作品。父子俩说干就干,他们一起确定构图后,一气呵成。这幅由邢雨轩执笔绘画山水,邢东绘画阳光和舟船扬帆竟发的巨幅国画作品最后取名为《轻舟已过万重山》。画面中,宽阔的江面上,无数舟船扬帆启航,迎着朝阳,通过被崇山峻岭所围绕的江面,代表着亿万同胞齐参战,风雨过后艳阳天的波澜壮阔的画面,更让观众感受到全国上下一起抗疫,逐步取得胜利成果的那一天。

图片.png

今天的艺术已经多元化,但如何更好地传达时代精神,需要更多更好的题材,这是当代艺术家们值得深思的事情。在这特殊时期,我们需要具有中国传统文化的气韵的“抗疫”题材,能给这个特殊而艰难的时期带来了一丝温暖。

就像这幅作品所描述的“轻舟已过万重山”,寒冬总会过去,相信在很短的时间里,华夏大地将迎来百花盛开的春天!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