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百融云创为汽车金融把好风控关口 助力行业健康发展

发布时间:2020-03-16 16:05        来源:TechWeb        作者:

当下的中国,不仅是世界上最大的汽车市场,也是最有活力的汽车市场。

近年来,随着中国汽车行业的迅猛发展和大众消费观的转变,中国汽车零售贷不断升温,汽车金融公司与银行、融资租赁公司、互联网汽车金融平台之间的竞争逐渐加剧,使得汽车零售信贷风险成本显著提升。对于汽车金融而言,风控关乎企业生死。

作为国内专业的汽车金融第三方服务商,百融云创利用人工智能、云计算和区块链等前沿技术,可以分析出多种可量化的风险特征,去综合且全方位地构建汽车金融风险管理体系。基于先进的人工智能技术和大量金融业服务经验,百融云创为汽车金融打造了一整套解决方案,帮助汽车金融机构实现从前端渠道管理、贷前风控、贷中预警到贷后管理的全流程风控管理的一站式服务。

在贷前阶段,百融云创结合多方面信息分析帮助找准目标,找到低风险客户群。百融云创通过反欺诈模型、信用评估模型、额度定价模型帮助金融机构自动审批准确性,从而实现风险控制、精准营销。在贷中风控策略中,百融云创运用人工智能算法开发GPS预警规划,提前预警可疑车辆,提升风控效率且降低人工的成本及损失。在贷后管理上,百融云创自主研发的智能外呼语音机器人“百小融”已应用于贷后逾期提示场景中,相较于传统机器人仅局限于电话呼出,“百小融”集成了目前先进的语音识别(ASR)、自然语言处理(NLP)、语音合成(TTS)和智能语音打断技术(VAD),并结合百融云创庞大的知识图谱,支持超过15-20轮的精准回答交互,应用于智能营销和智能客服,可以迅速为金融机构节约成本,提升效率。

目前,百融云创已服务北京现代汽车金融、一汽汽车金融、东风财务、易鑫、瓜子、优信等汽车金融公司,为数千家金融机构提供风控服务。相信在未来,百融云创将会为汽车金融机构提供更优质高效的科技服务,为推动汽车金融行业健康发展而努力。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