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中国移动北京公司推出北京市首例5G无人驾驶防疫消毒车

发布时间:2020-03-13 11:43        来源:TechWeb        作者:

近日,中国移动北京公司(北京移动)与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潞河医院合作,成功落地北京市首例5G无人驾驶防疫消毒车应用。该项目中,5G无人驾驶防疫消毒车“蜗小白”通过5G+物联网和人工智能技术,运用清扫消毒过程无人化、无人驾驶持续作业、智能语音播报等创新功能,实现对院区近6万平米的全面自动化清扫和消毒,成功地解决了疫情期间医院面临的隔离难、清洁工荒、消毒难三大难题,大大降低人工清扫消毒的感染风险,提升了工作效率。特别是5G无人驾驶防疫消毒车搭载中国移动4G/5G网络,实现无人驾驶和远程驾驶,真正地达到了足不出户,消毒于千里之外的目的。

该项目在疫情特殊时期通过5G应用助力医疗系统疫情防控体系升级,是北京移动在医疗领域打造5G“样板房”的创新之举,具有重要的里程碑意义。北京移动将继续努力,创新应用、赋能百业,践行中国移动人在抗击疫情中的使命担当!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