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iTech2019榜单出炉,九州云荣膺“年度成长企业”和“年度明星产品”

发布时间:2020-03-12 13:35        来源:凤凰网        作者:

近日,在国家信息化专家委员会的指导下,由《中国信息化》杂志社联合华信研究院信息化与信息安全研究所主办的“iTech2019”年度盛典榜单正式出炉。九州云荣获“ITech2019年度成长企业”,九州云新一代混合云管理平台Animbus CMP被授予“iTech2019年度明星产品”。

自2008年起,《中国信息化》杂志全力打造了“iTech”年度盛典,旨在全面深度关注中国信息科技领域的技术创新、战略趋势、最佳实践、重大事件与领袖人物,提供中国信息科技领域各层面、各参与者了解信息化动态、推进信息化进程的重要参考依据。  在“iTech2019”评选中,九州云同时夺得“年度成长企业”和“年度明星产品”,再次证明九州云2019年在数字经济舞台上突出的技术实力和领先的行业地位。

“年度成长企业”推荐理由

一直以来,九州云始终致力于技术的钻研和社区的贡献,社区贡献率保持着稳步增长。在2019年OpenStack社区发布的Stein版本中,九州云在核心模块Commits的贡献跃居中国第一,全球第四;Reviews的贡献位列中国第二,全球第三;Resolved Bugs的贡献居中国第三;BP的贡献居中国第6。

2019年九州云持续将自身在开源领域的技术优势,从“赋能云计算”延续到“赋能边缘“,深度参与了边缘技术架构StarlingX、边缘网络分流OpenNess等边缘计算国际开源社区的贡献,并共同发布了StarlingX2.0版本。同时公司实现了边缘IaaS、边缘CaaS、边缘PaaS、边缘MANO、边缘SD-WAN等多项技术突破,成长为边缘计算领域的一匹“黑马”。 

2019年,为满足企业在多云平台接入、全栈资源管理、智能监控运维等方面提出的更高要求,九州云还与IBM达成合作,双方实现优势互补,携手重磅发布了新一代混合云管理平台Animbus® CMP,全面开启企业数字化的新未来。

在5G网络和边缘计算迅速崛起的今天,九州云顺势而为,在“企业云发行版“、“开源云发行版”两条赛道上,深化“边缘云解决方案”的赛道,拓展了”行业云发行版”赛道,在各个领域均取得了出色的成绩。2019年,九州云在运营商、金融、能源、政府等多个行业均收获颇丰,斩获了多个重量级项目,并在数个细分市场继续保持领先优势。 

2019年,九州云先后8次获得行业机构和权威媒体颁发的荣誉。作为私有云行业的引领者,九州云成功入选 “2019爱分析·中国企业云科技服务商50强”;九州云还被表彰为“2018年中国联通MEC边缘云金牌合作伙伴”;九州云“基于ETSI规范的边缘开放管理平台解决方案”荣获通信世界全媒体颁发的“2018-2019年度MEC优异解决方案奖”;九州云与中国人寿基于SDN的生产云联合实践被SDN/NFV/AI标准与产业推进委员会评为优秀案例奖;在全球云计算大会上,九州云荣获了“2018 - 2019年度全球优秀解决方案奖”和“2018 - 2019年度中国领先品牌奖”;在2019中国SD-WAN峰会上,九州云获评2019 SDWANAwards年度新锐企业奖,九州云旗下SD-WAN解决方案荣获2019 SD-WAN Awards示范应用奖;九州云还被全国信息技术标准化技术委员会评为 “2019年云计算标准化工作突出贡献单位”;在中国开源云联盟组织开展的“第二届中国优秀开源项目评选活动”中,九州云与英特尔联合选送的StarlingX项目获评一等奖。

“年度明星产品”推荐理由

为应对快速变化的市场需求,许多企业正在转向云计算,在确保提升IT服务交付效率和增加资源利用的同时,减少在IT运营管理的投入,降低运行费用,从而支持企业的快速创新。近年来,随着虚拟化技术的逐渐成熟和云计算在企业级IT市场的流行,尤其是5G网络和边缘计算的迅速崛起,企业在多云平台接入、全栈资源管理、智能监控运维等方面都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2019年,九州云与IBM达成合作,并携手发布了新一代混合云管理平台Animbus CMP,全面开启企业数字化的新未来。九州云的Animbus  CMP是成熟的、易于部署实施的云管理平台。它可以管理企业内部多个数据中心的物理及虚拟资源,创建共享的计算基础设施(IaaS),并在此基础上提供PaaS服务,同时向边缘计算场景延伸,为企业随需提供各种应用环境。它提供了自动化的资源配置功能,为云平台各种资源提供全生命周期的管理,为企业提供快捷的IT服务,满足企业所面临的动态业务需求。

Animbus CMP是能够简单快速实现动态资源部署的云管理平台。它摒弃繁琐的手动流程,使用户随时、随需申请使用资源。它提供多种云服务资源池和服务目录,以及便捷的IT服务使用方式,实现对业务服务需求的快速响应,保证资源部署的一致性和高效利用率。它全面管理不同虚拟化技术,通过对虚拟工作量的管理优化资源使用率,降低运维成本,并供动态迁移虚拟机的功能以满足高服务水平的目标。

总体而言,Animbus  CMP具备五大价值和亮点。在兼容性方面支持包括X86、Power、 System Z 在内的主流硬件。支持多种虚拟化技术,包括ESXi、 KVM、 PowerVM、 LinuxONE、 容器等;在开放性方面全面支持OpenStack、 Kubernetes等开源技术 ,同时也支持VMware, PowerVM、LinuxOne等专有技术,并基于ISO开放的云计算参考架构CCRA;在灵活性方面支持多台虚拟机,支持多种通用数据库、中间件产品的自动安装部署及配置,支持业务流程的灵活定制;在扩展性方面以REST API形式开放全部功能,用户可以定制自己的云管理平台;在持续性方面基于成熟的系统架构为用户提供IaaS管理平台,并根据已有客户的反馈以及市场趋势,不断对产品进行迭代完善。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