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传AR创企Magic Leap考虑出售:价格或超100亿美元

发布时间:2020-03-12 09:20        来源:TechWeb        作者:

据外媒报道,知情人士透露,累计融资超过20亿美元的增强现实创业公司Magic Leap将探索包括出售在内的选项。

1111

知情人士表示,这家位于佛罗里达的公司正在与顾问共同商讨各种战略选择,其中也包括建立合作关系,或者在可能的IPO之前出售大量股份。知情人士表示,如果Magic Leap选择出售,交易价格可能超过100亿美元。

科技公司一直在押注颇具前景的增强现实产品,而且在医疗等行业找到了应用方式。Magic Leap曾经获得谷歌和阿里巴巴等科技巨头的投资。而知情人士表示,该公司也有可能吸引Facebook和医药巨头强生等公司的关注。

但知情人士表示,Facebook与Magic Leap的初期会谈并没有进展到出售交易的阶段。这家社交媒体旗下的虚拟现实业务已经面临压力,他们目前无意收购Magic Leap的业务。

Magic Leap的出售计划正值该公司调整战略之际:由于消费者对这种技术接受缓慢,他们把重点转向针对医疗、工业和金融企业出售产品。

Magic Leap、Facebook和强生均拒绝对此置评。

Magic Leap在CEO罗尼·阿伯维茨(Rony Abovitz)的领导下以60亿至80亿美元的估值累计融资约26亿美元,使之成为美国资金最充裕的科技创业公司。他们的产品号称能在现实图像的基础上叠加虚拟图像。

该公司的其他大牌投资者还包括日本最大无线运营商NTT Cocomo、沙特阿拉伯主权财富基金PIF、新加坡国有投资公司淡马锡控股和AT&T。

Magic Leap承诺可以使用空间计算技术为用户提供高端增强现实体验和工具,以支持远程办公等应用场景。许多大型科技公司也在开发类似的技术,包括微软旗下的HoloLens。Magic Leap创立于2011年,该公司此前多年一直对外保持神秘姿态,直到2018年才推出了售价2300美元的头戴式设备,并承诺开发能在社会影响层面比肩电视或电话的技术。

正是因为前景广阔,使得Magic Leap在吸引关注的同时也面临质疑。怀疑者认为该公司未能兑现早期承诺,也没有达到销售目标。吸引财大气粗的收购者可以为该公司未来的产品赢得时间,也可以帮助投资者变现资金。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