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360手机卫士提醒大众:虚假贷款诈骗又见抬头之势,务必小心防诈骗!

近期360手机卫士接到用户举报,反应其在网上申请贷款过程中被骗几万元!由此可见,虚假贷款诈骗又见抬头之势。
发布时间:2020-03-11 14:00        来源:赛迪网        作者:赛迪网

疫情影响了部分企业和个人的收入,企业为现金流担忧,个人为房贷、车贷、信用卡、花呗还款发愁。骗子们也紧盯着疫情的发展,不浪费任何一次危机所带来的“机遇”。近期360手机卫士接到用户举报,反应其在网上申请贷款过程中被骗几万元!由此可见,虚假贷款诈骗又见抬头之势。

事件中,用户先是收到贷款平台电话,在客服的推荐下安装其推荐的贷款APP,并在该APP平台上提交10万元贷款申请。此后,对方以需缴纳贷款会员费、风险客户费、贷款保险费为由,引导用户向指定银行账户转账,骗取用户资金。(以下为用户提供的资料图)

骗子发送工作证、身份证骗取信任

注意:收款账户非对公账户,而是个人账户

复工开业在即,个人或商家,又该如何避免遭受此类虚假借贷诈骗呢?

360手机卫士通过对大量案件信息的整理与分析,为大家总结了以下三条防假冒APP诈骗要则:

1.虚假贷款APP无法在正规的应用商店上架,大多借助第三方的分发平台,通过二维码或者下载链接的形式传播,冒充正规借贷APP应用。

2.假冒APP的应用图标与正规APP应用图标非常相似,需要仔细观察,但在应用界面中,差别明显。

3.如下图所示,正规APP需登录百度账号才能使用,而虚假类贷款由于其仿冒的本质,无法实现此功能。

据《2019年假冒借贷APP电信诈骗分析报告》数据显示,23.6%的受害者被连续诈骗,被骗金额从几千到几万不等,虚假借贷APP类诈骗或将持续高发。

为此,广大用户在办理贷款业务时,务必要选择正规金融平台。正规贷款业务办理不需要提前缴纳任何费用,更不存在刷流水、交服务费的说法。切勿相信网络贷款,盲目转账。如不幸上当受骗,应立即止损,保留证据并及时报警求助。

360手机卫士依托自身技术与数据资源,通过骚扰号码标记与可疑电话提醒等功能,全力阻击电信诈骗,在不法分子出现之前,为用户提供安全提示,从而拦截风险,防患于未然,保护用户切身利益。

未来,360手机卫士将继续通过自身在移动端多年的技术积累,依托AI模型和安全大脑的分析能力,持续为用户电信安全,保驾护航!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