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力升高科:用科技,让消防员安全回家

发布时间:2020-03-10 19:47        来源:凤凰网        作者:

伴随着《烈火英雄》等讲述消防员电影的上线,消防员的工作也从幕后的默默付出转到了幕前,人们对这一职业也有了更多的了解。为人民付出的他们,除了得到人民的敬重,也得到了国家的重视。

近日,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向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授旗训词精神,进一步鼓舞士气、凝聚力量,国家应急管理部、中共中央组织部、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等印发了关于做好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人员有关优待工作的通知,明确建立了工作运行、生活待遇、职业荣誉、社会优待、人员招录和退出等方面保障机制,饱含着党中央对消防救援队伍的特殊关怀,体现了国家有关部委对消防员的关心厚爱。

而除了国家政府的支持外,北京力升高科科技有限公司也同政府一样,十分关注消防员的生命安全和保障。

2-1.png

近年来,为了切实保障消防员的生命安全,减少消防员牺牲,一直致力于为国家重要行业领域提供特种机器人综合技术解决方案的力升高科,以来自清华大学的创新科研团队为基础,以安全、健康、环保为理念,秉承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坚定的技术使命感,创新研发出耐高温和防爆机器人系列产品。

顾名思义,该系列产品采用了多项耐高温防护专利技术和防爆设计,不仅赋予了机器人在 1000℃高温环境中持续工作1h以上的能力,还使其具备了在危险爆炸性环境全天候执行消防侦察工作的能力。在火灾事故中,能够高效替代消防战士长时间深入危险的高温火场全面侦察火情,及时获取第一手火场数据信息,有效扩大了消防员的作战范围,保障了消防战士们的生命安全。

2-2.png

正是由于这强劲的技术实力,力升高科的消防机器人系列产品不仅深受消防单位的欢迎,装备于多家消防单位,还成功申请了 25 项技术专利及 3 项软件著作权,并在第四届兰州科技成果博览会中以产品领先优势在千余件展品中脱颖而出,荣获优秀展品金奖。此外,还获得了《2019中国国际消防设备技术交流展览会》创新产品奖。

2-3.png

没有人知道明天和灾难哪一个先来。消防员在遇到灾难时,职责所在是必须面对危险,这是一个不可回避的高风险职业。感动、捐助、缅怀都不能解决问题,只有让消防员的生命安全真正得到保障,才能更好地保卫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让所有生命都不再冒险!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