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在线战疫、安全复工” 网络直播会成功举办 汇聚网络战疫强大合力

此次直播联合了视频会议、在线文档及远程办公安全等领域的知名企业,围绕疫情下如何提升远程办公效率、如何确保远程办公安全等相关问题展开深度探讨。此外,直播会还正式发布了公益免费资源,针对远程办公及网络安全等方面的需求,助力企事业单位在线、协同、安全复工。
发布时间:2020-03-09 18:18        来源:赛迪网        作者:

【赛迪网讯】3月5日,由中国产业互联网发展联盟主办,宽带资本、亚信安全承办的“在线战疫、安全复工”网络直播会成功召开。此次直播联合了视频会议、在线文档及远程办公安全等领域的知名企业,围绕疫情下如何提升远程办公效率、如何确保远程办公安全等相关问题展开深度探讨。此外,直播会还正式发布了公益免费资源,针对远程办公及网络安全等方面的需求,助力企事业单位在线、协同、安全复工。

构建远程办公体系 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在疫情之下,大多数企业都开启了远程办公的模式。如何构建快速协作、高效的远程办公体系,同时确保信息、网络及数据的安全,成为企业普遍关注的重要问题。在本次直播中,来自工信部信息技术发展司、国家信息中心、亚信安全、腾讯、全时云会议、Worktile、印象笔记、石墨文档等政府与企业的专家,围绕企业远程办公方法论、原则、工具选择等话题,展开了深入讨论。

工信部信息技术发展司调研员李超强调:“疫情下的企业复工复产是一场艰难的攻坚战,需要各行各业群策群力、共同发挥作用。企业在当前阶段面临多种全新挑战,而首要任务则是构建稳定、高效的远程办公体系,通过远程协同在线开展业务和项目管理,更驱动企业适应和构建面向未来的在线办公模式。”

提升全面安全防护能力  保障远程办公体系建设 

“稳”字当先,合规与安全是保证企业远程办公体系建设的重要基础。为此,国家信息中心首席工程师李新友从国家技术标准的角度进行了深入的剖析,并指出:“远程移动办公系统存在着移动终端、通信网络、移动接入区、服务端等多层面的安全风险,要提升远程移动办公系统安全性,企业需要在合规的前提下,将安全管理能力覆盖到整个系统建设中。”

而面对当前远程办公所带来的挑战,亚信安全首席研发官吴湘宁指出:“实则是企业IT基础架构变化而带来的风险。因此在企业网络边界越发复杂的态势下,建议企业重视软边界安全,并通过部署终端可信、网络可信、访问可信、应用可信的一体化安全方案,实现网络整体的安全性。“

此外,放眼企业信息安全管理的问题,腾讯安全高级产品经理赖凌华建议:“企业应当构建涵盖设备管理、身份认证、分区分域、数据防泄密、应用管理、威胁防御、环境安全、安全日志审计等能力在内的终端安全管控体系,以达到统一管理,降低安全风险的目的。”

远程办公工具,助力企业高效复工

在远程办公体系的运作中,“高效”成为普遍关注的问题。为此Worktile 创始人&CEO王涛表示:“企业应该在构建足够清晰的目标下,对员工进行充分的信任与放权,再通过会议、视频等方式实现远程办公载体的工具化与数字化,确保远程办公的效率。”

在实操中,石墨文档合伙人、商业化中心负责人聂巍也强调了方法论和工具的重要性。“推荐企业使用‘视频会议+在线文档+即时通讯软件’的黄金组合,并在‘跟踪制度’的指导下,利用在线文档工具,拆解目标、明晰任务,做到高效的协作。”

而远程视频会议作为另一个重要工具,效率与用户体验息息相关。全时客户成功部副总裁蒋维豪认为:“远程视频会议作为一个体验为王的产品,首先声音的体验决定了会议的效果;其次,目前会议工具对于移动设备的支持,也大大改善了会议体验,提升了会议效率。”

疫情促发了远程办公模式的快速推进,而这也同样暴露出了企业上云过程中,应对突发事件并保持业务连贯性的问题。面对这样的挑战,印象笔记高级总监张勇建议:“企业将客户关系管理/CRM、供应链管理/ERP、财务数据、人力资源信息、项目管理信息等企业可持续运营的高价值信息转移到云端,这样可以充分利用云的敏捷性与灵活性,实现企业业务的不间断运行。”

发布公益计划 提供免费公益资源

因为,针对企业远程办公的需求,并真正为企业的在线协同赋能,本次直播联合众企业,集合其全面的解决方案,正式发布了公益免费资源。在活动期间,所有企业均可通过活动页面在线申请,按约定免费下载或在线使用视频会议、在线文档协作、移动办公安全等解决方案,从而免费获得安全远程办公工具的支撑,从而更高效、安全的复工复产。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